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地震影响日系产量 丰田排名或跌至第三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4月26日07:29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4月25日报道  因为日本3月11日爆发的大地震以及随后的海啸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核危机,以丰田汽车为首的日系汽车制造商供应链断裂,生产一度处于停滞状态,就算偶有复产,生产率也比正常水平大打折扣,因而将近一个半月以来,日系汽车的产量遭遇了惨重的损失。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产量上今年或将或跌至全球第三,居于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之后。 

  影响扩大  股价下跌

  投资者们预计此次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给日本汽车工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持续比预期更长的时间,由此将使得日系汽车的海外竞争者受益。

  据悉,本周周一韩国的现代起亚的股价均出现了史上新高。基于现代汽车将受惠于日本竞争对手的困境这样的预测,韩国车企的前景被投资者们看好,现代的股价上涨了5.6%,达到了史上新高,而起亚的股价也创下了纪录,同比增长3.2%。

  而比较之下,周一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股价均呈现疲软状态,丰田股价降低约0.6个百分点。因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国内生产下降三月份62.7%,另外丰田也曾于上周五表示公司在日本的生产要到今年十一月后十二月才能恢复正常,前景如此不明朗,或许也是使得投资者们不再"给力"的原因之一。

  "目前这段时间对于韩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无异于美好时光。他们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使用率也将会提高。"首尔ING投资管理基金经理朴钟民(Park Jong-min)表示,"现代起亚也将减少折扣,这将有助于削减成本。"现代起亚合并后,去年的销量居于全球第五位。

  "日本汽车工业面临的困境客观上将使得现代起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韩国首尔投资证券的分析师Suh Sung-moon如是说。"现代汽车将专注于高端市场,起亚有能力提高出货量和运输量。这两者的完美结合使得韩国车企追赶日本汽车制造商不再如想象中的那样遥不可及。"

  产量下降   冠军不保

  日本东京高级研究公司的董事远藤浩二表示,很有可能今年丰田公司产量全球第一的头衔将不保,或将被通用取而代之,甚至有可能,丰田将落后于原本产量居于世界第三的大众汽车公司。

  远藤具体分析道,"很有可能通用汽车公司将生产800万辆汽车,而大众的产量将在700万辆左右,因而极有可能丰田将只能排在第三位,通用的产量将攀升至于全球第一。"

  远藤浩二还表示,丰田汽车去年总共售出842万辆汽车,通用汽车公司售出839万。而今年预计丰田公司的销量将在650万辆左右。而其他分析家认为,虽然他们目前暂时还没有来自丰田方面的明确相关信息,预计今年丰田的销售量将大约在630万-670万辆。

  而大众汽车原本就有超越丰田汽车成为全球第一的宏伟目标,且公司预计今年的销量能够超过去年的714万辆。

  曾经由于扩张过度而饱受分析家批评的丰田公司,原本就显露出失去其全球第一宝座的迹象,更勿论如今遭受了地震和海啸的双重打击。

  丰田发言人Paul Nolasco对此回应道,"从丰田成为世界第一的那一刻起,就从来没有想过会坐视别的竞争对手取代这个位置。"然而,他也表示,今年三月的销售确实是丰田1988年销量一直处于增长阶段以来最为糟糕的。"

  营收缩水 前景堪忧

  标准普尔对日本六大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前景的预测也在不断下调。"我们认为,延长减产时间就长期而言可能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地位造成不可忽视的重大负面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并没有就减产将对营收造成何种影响做出预测,然而自日本地震爆发以来,分析师们就大幅地削减了关于日本汽车制造商盈利收入的预测。

  11位分析师在日本地震爆发之后修改了他们之前对丰田的预测,至2012年三月的本财年,日系的平均盈利将为2819亿日元。这与21位分析师在地震之前达成共识的8040亿日元盈利的预测相比,下降了65%。据悉,丰田汽车5月11日将宣布其结果,但目前也不能肯定丰田方面是否会提供公司自己的预测。

  "在海外市场,消费者在购车之时拥有诸多选择,而日本以外的制造商可能会趁机抢夺一些市场份额。关于这些市场份额的变化是否只是暂时的或将长久地持续下去,我认为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我的看法是,这方面的变化往往会是暂时的。"里昂证券在亚太市场驻东京汽车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里克特表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