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问答:中国电动汽车领域与国外的差距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0:48

  【编者按】2011年4月26-27日,2011(第八届)恩中国汽车发动机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森萨塔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继续围绕"技术引领发展"这一永久主题,并以"绿色·高效"为年度主题展开论述。下面是互动问答实录。

  主持人:感谢李会长的精采发言,根据会议安排,大家可以提问。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转化的是2.08,达到了欧5标准,这是强制的标准吗?

  李孟良:这是针对ACR的产品,比如ACR达到效率的话,可以确认转化效率,是两个不同的。我们从5.0到3.5,是70%。而且ACR转化效率在温度上需要一个徐变,在低温200度以下,也可以达到。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中国政府过去四年,对电动汽车发展投入了很大精力,也很重视,目前根据你的理解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和国外差距有多大?差距主要在哪些方面?

  高和生:我刚才简单说了一下,我们现在总体来说,商用电动汽车技术没有完全成熟,首先可靠性不是很稳定,性能像混合动力,同样的技术路线,技术成熟率和国际先进水平也有差距,成本也偏高。实际上分析一下主要的原因,我个人认为一个是传统的汽车工业技术差距,说到混合动力,混合动力商用车还比较典型,商用车的混合动力、同样技术路线,我们的节油率还是偏低一些,可靠性不是很好,但主要的原因,我们自动变速箱技术没有,国外的自动变速箱对小批量的还不配,所以在现有的手动箱上改电控,效果不是很好。第二是专用发动机的技术,我们有比较大的差距。我们在发动机上做开发的能力还是比较弱。比如说混合动力的借用、发动机的优化,怠速信息,现在商用车怠速信息好多实现不了,发动机企业不愿意让你做,因为如果要做的话,器件、一些部件强化工作就很多,做不了,所以有的干脆怠速信息功能不要做,还有就是能量回收,电池技术不是很好,效率不高,另外从控制上来做也不是很好,强度大了驾驶舒适性不够好。总体来说传统技术的制约更大,关键部件上也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说电池,一些新的材料、还是进口的占多数。电子业当中的,6503里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其他的电池的IGBT不是很强。这种因素是多方面的。

  记者:大家好,我是来自博世市场部,有一个问题想问张秘书长。十二五有节能减排的16%到17%的降低的目标。电动汽车可能现在发展还不足以能够帮助这些目标实现,在国家政策方面有没有其他的措施?有没有考虑柴油技术的推广?

  张进华:我按照自己的理解说一下,今后汽车产业能效降低,我估计今后最主要的还是燃油消耗量限制标准,那是一个纲领性的、指标性的。但是实现途径,我个人认为一个是结构,能推动小型化,第二是动力电气化会带来一部分的改善。最主要的就是内燃机的高效、节能技术,其中说的一个就是柴油化,柴油化在近期两个研究当中,一个是适度发展乘用车柴油化、柴油乘用车,在即将发布的政策里也将提出来,适度发展柴油乘用车。柴油车是支持发展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