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聚焦战略抵御行业低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石晶晶
2011年05月05日08:02

  专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看来,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增幅放缓应该是一个正常现象,是向理性的回归。

  一季度国内汽车行业的整体低迷为今年的上海车展增添了一丝阴霾,谈到传统自主品牌如何面对合资企业纷纷加速上马合资自主项目带来的冲击时,魏建军表示,把最优质、最充分、最及时的资源有效地投入到产品研发、产品质量,包括产品性能和整个经营当中去。先做专再做好,再做大的聚焦战略将为长城赢得新的生存空间。

  稳健经营维持增长

  今年一季度,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达到70%,而环比增幅,虽然只有约10%,但也领先于业内平均水平。

  对此,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多年来一贯奉行的“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在汽车消费放缓的时候得到了释放,有效支撑了长城汽车的增长。“我们相信在汽车消费越来越理性的未来,高品质、高性能、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会脱颖而出。”

  据了解,长城汽车2011年的产销目标为50万辆,谈到在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如何实现50万辆的销量,魏建军表示,“长城是以稳健经营、理性经营为主导,用这样的理念来支撑我们的经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产品继续提高质量,在经营过程当中不盲目追求数量,保证长城有可持续的盈利和可持续的发展。”

  作为稳健经营的具体表现,对于销售网络的扩张,长城汽车摒弃了激进。魏建军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营销网络的下延是一个必然趋势。二、三、四线市场购买力越来越强劲,长城本着稳健的网络扩张原则,渐进发展网络,“我们不会盲目地扩大网络数量。我们一定要在保证能满足长城汽车销量目标的前提下,又能满足经销商获利,而且使我们建设的网络的效率发挥到一个较好的水平。”

  集中资源对抗合资自主

  当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企业纷纷发布了自己的合资自主项目,留给传统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正在逐步被压缩。

  价格优势荡然无存,品牌力却仍然缺失,对于传统自主品牌来说,眼前的挑战促使他们被迫转型。

  对此,魏建军表示,关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下延,长城还是采取了聚焦的发展战略,长城的总体规模不是很大,在汽车行业中涉足的品类非常少,其原因就是长城汽车将有限的、最好的资源投入到了SUV、轿车、皮卡等核心品类中。

  “我们把最优质、最充分、最及时的资源有效地投入到我们的产品研发、产品质量,包括产品的性能和整个经营当中去。本着先做专再做好,再做大的原则,来经营长城汽车。”

  魏建军同时指出,“我们现在不是仅看国内市场,我们也同时着眼于海外市场,把最优质的资源集中起来,将我们长城汽车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愿景。”

  据了解,长城汽车早在十几年前便着手开拓海外市场,并获得了海外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我国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领先者。2010年,长城汽车出口量达到55000辆。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