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飞歌王向明 要和洋品牌打速度战和品牌战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06日09:28

  进入21世纪,全球定位系统(GPS)在各方面的应用都在不断的加强和发展。作为车载影音导航行业的主流品牌——飞歌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队伍和出色的制造能力,依靠先进的音视频及芯片核心技术高速发展。在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均设有独资的海外分公司,并在全球各地建立了客户服务中心。

  近日,就目前全球车载导航市场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搜狐汽车对飞歌总监王向明做了深入采访。

飞歌总监王向明
飞歌总监王向明

 

飞歌总监王向明
飞歌总监王向明与搜狐汽车主持人陈宇

 

  搜狐汽车:与国际水平相比中国车载GPS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您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王向明:确实是这样的,欧美车载的普及率达到了40%以上,韩国在60%以上,而日本的普及率达到了惊人的80%,而我们中国大陆的车载导航普及率目前大概5%左右,可见中国大陆的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现在中国又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能提升10%,都会给国内车载GPS导航制造商带来巨大机遇,飞歌作为车载GPS制造商,要做的工作还更多,特别是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大有文章可做。

  搜狐汽车:车载GPS市场一直饱受技术应用因素的瓶颈,企业应通过哪种方式改善这一现状?

  王向明:有些技术作为制造商是无法突破的,比如导航的芯片,IC 这些都是控制在国外公司的手里,既然这么无法改变,那我们可以潜心投入以客户为本,研发更多个性化和差异化的产品来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比如我们发现一些年轻车主驾驶习惯,上车第一个动作是点火,第二个动作就是找自己喜欢的音乐,于是飞歌开发了黄金版系列产品,在音质上大幅提升,力求用音乐满足车主在驾驶中得到更多的愉悦感。还有飞歌的G-BOX网络模块,通过3G的应用,提供更多的如天气预报 股票查询 一键通导航的服务。这些无非都是在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

  搜狐汽车:在庞大的中国GPS市场的诱惑下,国外许多大品牌也纷纷大手笔入驻中国市场,给本土企业带来很大的竞争压力,本土企业该如何抢占市场份额?

  王向明:其实作为车载GPS制造商的一员,我们还是有自豪的部分,通过国内本行业的努力和对市场的培育,国外品牌在2010年之前2-3年国内的市场,逐渐的在萎缩,但是从2011年来看,洋品牌又有卷土重来之势。但是他们的劣势不够本土化,而且成本较高。当然洋品牌优势在于品牌和品质。本土企业除了尽大可能的提升品质之外,还要提升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的速度,和洋品牌打速度战和品牌战。还有更多的向洋品牌学习,这样才能有利于国内企业的成长和进步。

  搜狐汽车:国内车载导航行业对车载产品并没有制定统一的标准,品牌质量参差不齐和山寨产品的横行,给这个新兴的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如何改善这一现象?

  王向明:行业的高速发展总会带来一些或多或少的问题存在,这些都是相对的,随着市场的逐步规范,大品牌的优势就会凸显,大品牌就会带领这整个行业的发展很进步。车载(专车专用)GPS行业在国内也仅仅是5年左右的时间,任何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相信包括消费者心态的逐渐成熟,消费也更加的理性,那些质量参差不齐,还有山寨产品自然不被被市场接受,也会逐步的淘汰的。看看我们的手机市场还有家电市场,都是一样的,现在剩下的就是几个大品牌在互相竞争,竞争的结果就是消费者获得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