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代军杨:中国网络如同汽车 要成产业强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6日12:09

  【编者按】近日,第九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十余家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导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总结汽车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之路。搜狐网副总编、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搜狐汽车执行总监李兵;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谢卫列;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副秘书长罗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马志斌;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代军杨等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代军杨副秘书长发言
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代军杨副秘书长发言

  论坛嘉宾:国家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秘书长 代军杨

  代军杨:主持人好、大家好!首先祝贺第九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隆重举办!这届盛会不仅是互联网的大事记,更是中国产经媒体业的又一次精英亮相。

  目前中国已经跨入网络经济大国的行列,但是我们还远远不是网络经济强国,这一现状跟我们汽车行业差不多,跟我们自主品牌汽车的状况也差不多。包括新媒体在内的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报刊广电都处在历史机遇的拐点,我认为每一次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主题都与每一时期的社会发展脉络相吻合,如此高瞻远瞩的视野体现了论坛策划者谢卫列先生身上所蕴含的韬略。

  其次,本论坛的主题定位在新媒体,强调它是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我认为它与国家宏观经济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是契合的。移动互联网正在带来传媒市场的革命,将彻底改变媒体的现有属性,多元化传播将颠覆现有相对保守封闭传统媒体模式,无疑是本届论坛探讨新媒体带来的窗口示范作用将会提高对新媒体的认识,因此这个论坛将会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标杆。

  最后,我对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召集人谢卫列表示敬意,因为谢老师是我们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协会的媒体顾问,他对我们协会每年举办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两个车展的宣传策划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他是中国产经媒体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专家,对此我们给予高度的评价!再次祝贺第九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成功举办,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代军杨秘书长,应该确切的说,对于他的主旨发言我是感同身受——这就是我们现在已经是汽车大国,就如同我们是互联网大国但还不是强国一样,刚才代军杨秘书长的表述在我内心当中也是激起了大大的困惑:我们如何划分汽车网络媒体超细分的架构、如何使我们的传播从大国传播战略转化成为一个强国传播战略?我觉得这个也是论坛需要探讨的方向;毕竟我们的媒介传播是立足于汽车产业的生产流通和消费,所以今天特别感谢代秘书长今天的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