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对照收入选按揭方式 按揭购车三途径对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爱妮
2011年05月11日07:45

  目前蓉城车商提供的按揭方式,主要有三种:汽车金融公司、中介担保和银行信用卡分期,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一、汽车金融公司

  优点:贷款期限一般为12~60个月,首付金额不低于车辆销售价的20%,免担保,不受户籍限制,无需财产抵押,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比较注重购车者的个人信用,学历、收入、工作等都是其参考标准,外地户籍不会成为获得贷款的阻碍。利息是唯一的费用。汽车金融公司一般有推出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两种贷款方式,适合不同消费人群。贷款放贷速度较快,通常几个小时到几天内就可以办妥。

  缺点:贷款利率较高。

  适合人群:收入变化较大,没有本地户口,个人信用良好,资金需求速度较高的贷款者。

  二、中介担保公司

  优点:选择品牌基本不受限制,还通过担保公司贷款可以大大缩短审核时间,最快1天,慢的话也只要2天。经销商可以承担起担保公司的角色,这样对客户来说,买一辆车,只要通过汽车经销商就可以了,由他们直接为客户办理贷款、保险、维修等服务。

  缺点:提供贷款的商业银行虽然是首付、利率、月供标注清晰,但做担保的中介收费却是一片“灰色地带”。除了向银行缴纳的月供,消费者还需交纳如“咨信费”、“建档费”、“上门费”等多种手续费,且这些费用都由担保公司说了算,无统一规定。

  适合人群: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多的个体户或民营企业家。

  三、银行信用卡分期

  优点:银行对信用卡客户推出了免息、免手续费购车服务,然而,能享受这些优惠的一般要是持有信用卡的老客户,且必须是指定车型。信用卡分期算下来总支出要比担保公司和金融公司车贷要少,非常优惠。不过初期的一笔手续费是笔不小的数字,一般都在7%以上,最低首付3成,贷款的期限通常是固定的,一般不能超过3年。

  缺点:申请手续稍微复杂点,需要购车者提供一些系列证明资料。如不是本地户籍一般还需要担保人。

  适合人群:有本市户口,有房产,收入较稳定,对贷款时间要求不高的贷款者。

  记者建议:

  每一种车贷产品都有它的特点,很难用优劣来评价某一种贷款。作为消费者,应该首先分析一下自己的收支状况,然后再选择合适的贷款方式,才能起到平衡理财、缓解压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