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轮企业急上市 欲达规模效应抢并购先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5月16日08:02

  日前,厦门日上车轮和正兴车轮集团几乎同时在A股和纽交所上市,这是继去年兴民钢圈和金固车轮上市后的又一拨车轮企业上市潮。业内认为,通过上市达到规模效应,以避免被其他企业并购的风险是车轮企业上市初衷。正兴车轮一高管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正兴车轮选择上市就是为以后并购重组做准备。

  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这两年的飞速发展,而与商用车增速大体一致的中国车轮市场也在飞快发展。根据Frost & Sullivan的调查数据,中国车轮市场的规模近5年保持了20%的年复合增长率。Frost & Sullivan预计,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产值将从2010年的5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0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5%。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车轮为可持续模块化定制的标准化零配件,技术含量相对不高,企业准入门槛也比较低,很容易形成规模化效应。而且车轮等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属于规模、资金、技术和劳动密集型产业,不跟随整车市场需求进行扩张,将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如果不上市,很难募集资金。当别家上市后做到规模化,就给了其他企业危机意识,尤其是民营企业。"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但是企业达到规模化生产后也要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秘书长李晓擎认为,与国际水平相比,我们车轮行业还存在很大差距,尤其在核心技术和制造设备以及生产工艺方面。

  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认为,车轮企业比较容易把规模做大,但应该不是国家重点鼓励行业,将来肯定要整合,所以各家企业都纷纷用资本市场来做文章。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