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五月车市销量不乐观 经销商经营压力凸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5月17日08:26

  【编者按】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53.53万辆和155.20万辆,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下降1.85%和0.25%。其中:乘用车产销115.65万辆和114.23万辆,环比下降16.39%和15.23%,同比增长1.19%和2.79%,这也是中国车市27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受宏观经济因素、限购等利空政策、油价上涨以及日本地震等诸多因素影响,车市“红五月”并未出现,而接下来的六、七、八月是传统销售淡季,车市不甚乐观。

  从终端市场来看,由于车市整体下滑,加之通胀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因素作用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不甚乐观,经销商经营压力开始凸显,资金链堪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今年经销商压力加大,应避免盲目扩张,"经销商集团需要有效防控风险"。>>点击查看专题:《"红五月"不再 中国车市呈现低迷前兆》

  受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油价飙升以及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4月车市出现了27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从渠道观察员反馈的信息来看,经销商普遍认为车市产销已由高速增长回归正常状态,4月销量低于预期,经营压力开始凸显;对于5月车市,经销商普遍信心不足,部分观察员认为5月产销将小幅增长,还有观察员认为5月产销将于4月持平或小幅下滑。

  诸多因素影响车市增长

  对于车市的下滑,业内众说纷纭,从渠道观察员反馈的信息来看,车市增速放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1、行业趋于成熟,市场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我国汽车市场一波高速增长浪潮后的回调,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百得利集团售后总监张久鹏也在微博中写道,汽车行业已经开始从暴利时代向成熟微利时代转变,行业向成熟业态发展。

  2、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集中退出,北京限车政策出台。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以及北京限购等利空因素的影响进一步显现。

  3、油价上涨,用车成本增加。

  4、日本地震影响逐渐显现。受日本地震影响,目前需要日系品牌已出现供货紧张。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认为,“7-10月全世界范围将大幅度减产,下半年会有很多品牌供货紧张。”广本亦庄店董事长常晓南也表示,受到日本地震影响,对整个日系车库存的确存在影响,本田丰田日产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5、宏观经济因素影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微博中写道,宏观经济因素,特别是持续执行的紧缩货币政策,不利于汽车消费;润东集团董事长杨鹏也认为,金融宏观政策紧缩,汽车消费信贷抑制了汽车消费需求。

  经销商经营压力凸显 扩张需谨慎

  由于车市整体下滑,加之通胀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因素作用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不甚乐观,传统的“红五月”并未出现,经销商经营压力开始凸显,资金链堪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从1-4月的增长情况看,今年的车市压力大于08年。今年汽车车市的开具增长6%远低于08年的20%的速度,由此也预示着11年车市很艰难。”城市捷运汽车副总经理张美玲表示,"四月下旬开始,店面经营凸显压力;不止是汽车业内人士少了以往的激情,就是招聘新人也十分困难,对整个行业都失去了信心"。

  崔东树在博客中提醒经销商,“近期来看,感觉经销商集团的扩张有些盲目,经销商的盲目扩张风险很大。”盈众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也表示,通胀、加息等因素作用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下半年的预期应该谨慎。经销商在投资扩张上需要更周全的思考。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