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崭新起点 一汽通用哈尔滨新工厂整车下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7日19:06

  5月17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哈南工业新城的全资子公司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轻公司)新工厂正式投产下线仪式在总装车间隆重举行。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中国一汽通用汽车的领导与哈轻公司员工代表近500人出席,共同见证了新工厂整车下线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汽通用哈尔滨新工厂整车下线
一汽通用哈尔滨新工厂整车下线

  一汽通用哈轻公司新工厂建设项目是中国一汽通用汽车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是集美国通用汽车的先进管理理念与中国一汽的五十几年的汽车生产经验,倾力打造的技术改造工程。新工厂于2009年5月27日奠基开工建设,2011年2月18日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开始设备搬迁,2月28日第一辆生产验证车下线。

  哈轻公司新工厂占地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5万平方米,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车桥、车架两大总成生产线。新工厂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具备年产解放系列轻型卡车10万辆的能力。二期工程完成后,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新工厂与老工厂相比,在工艺装备、管理理念、产品品质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一步跨越20年,从过去工艺装备落后的汽车生产企业,跃居国内轻型车行业领先生产企业。

  新装备新工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工厂的建设,投入了大量国际领先设备,加以新工艺来保证生产能力和品质提升。

  全新自动化冲压线:拥有智能化高精尖设备的全新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担负解放轻卡几百个大小品种冲压件的生产任务,可以确保新工厂制造的解放轻卡,从第一个覆盖件开始就有精准的一致性;

  高精度的焊接线:具备焊点科学分析能力的全新焊接线,配备了三座标测量机、便携式三坐标测量仪、11套专业检具、螺母输送机、CO2汇流排和遮光帘、后门包边机、胶泵等先进设备,改善了操作环境,提升了工艺水平。

  先进的涂装线:不锈钢前处理电泳设备、自动化输送转接、喷涂室文氏水槽、C型吊具、机器人高效喷涂,保证全新的解放轻卡漆面光洁照人,质量到达轿车油漆水平。

  柔性设计的装配线:采用数字化控制,先进的生产制造信息管理系统,对生产信息的准确处理得心应手。运用柔性设计理念,柔性的驾驶室内饰线、发动机分装线,轻松实现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

  新管理新理念

  通用全球制造体系升级了工厂管理:在通用汽车北美专家支持下,引入了以通用全球制造体系为核心的管理体系, 有序展开全员模拟工作环境SWE培训、大力推广全球采购十六步法、实行供应商质量工程师制、执行新产品管理流程……,伴随新工厂建设,开始了一系列变革,全员竞聘、人员精简、岗位调整,薪酬激励……,新管理、新理念,激发了员工干劲,提升了员工素质,使企业管理得到全面提升。

  新工厂新品质:

  新工装、新工艺、新管理、新理念将使新工厂解放轻卡产品品质全面升级,进一步提高解放品牌轻卡的市场竞争力。为一汽通用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完成从价格竞争到品质致胜的品牌导向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完美的品牌形象,成为全球优秀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