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通告庞大合作事项就停产 向员工致歉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1年05月22日11:14

  萨博汽车公司日前召开员工大会,董事长维克托·穆勒向萨博全体员工通告了与中国庞大集团的合作事项,称该合作为萨博赢得了时间。此外,穆勒还就最近几周的停产向员工致歉。

  据在场的一位萨博员工透露,穆勒独自站在台上,神情憔悴,他表示对把萨博带到现在这样的局面,并让员工有如此的遭遇感到十分抱歉,并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在谈到与庞大的合作时,穆勒在会后表示,与庞大的协议“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给自己争取到了时间,并且能够生产更多的汽车。而且我们也得到了用于和供应商谈判的资金。”

  穆勒的讲话在一些员工中间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一位老员工称赞穆勒“很坚强”。

  不过,穆勒对员工们表示,还无法确定萨博究竟何时能够复产,因为还要视和零件供应商的谈判进度而定,可能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而萨博的一些供应商表示,由于得不到付款和新订单,已经被迫裁减了一些员工。

  今年初开始,资金匮乏的萨博无法及时向零部件供应商支付货款,原本商定提供资金的俄罗斯富翁又因为资金来源“不清白”而被拒之门外,导致供应商中断供货,萨博从4月7日起不得不停产。董事长穆勒等公司高层不得不与多方潜在投资者接触,以求获得重启生产的资金。

  5月3日,萨博一度与中国的华泰汽车“闪婚”,但12日就告“闪离”。16日,萨博又宣布与庞大集团合作。

  有分析指出,在与华泰的九天“蜜月”内,萨博管理层并没有对员工进行通告,而在与庞大签约后不久,穆勒就公开向员工做出不会再停产的保证,显示出此番两家企业的合作已是板上钉钉。

  根据萨博与庞大签署的备忘录,庞大集团将分两期支付4500万欧元购买约2000辆萨博汽车。

  萨博汽车公关部工作人员此前向法晚记者透露,预计今年9月,将向庞大交付其购买的第一批萨博汽车。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