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走进大西南 “海格智慧”助力客运业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杜
2011年05月23日17:53

  从“绿城”到“春城” G-BOS已呈花开之势

  在“海格智慧运营大讲堂”上,有一个“G-BOS使用经验交流”的环节,主要由已经使用G-BOS的运输企业进行科技应用经验交流。广西、云南两场“海格智慧运营大讲堂”,共有6家运输企业代表交流经验。这些敢于“尝鲜”的企业都表示尝到了甜头,解决了多年来令他们头疼的“人、车、线”客运管理三大难题,他们对G-BOS的点评说服力强,令人心服口服。

  广西运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运输企业的龙头,在该公司副总经理冯家良心目中,G—BOS的研制成功和在客车上的推广使用,为中国当代客运管理作出了一份巨大贡献,它将为客运行业规范管理、降低油耗、确保行车安全、合理控制成本、科技强企发挥更大的作用。

  广西瑞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庞剑辉算了一笔节能减排账:目前公司共有4辆车安装了G—BOS,按照每月行驶25000公里计算,一年可节约柴油10260升,节约资金76950元,减排2.746万公斤,扩展到整个公司的车辆,经济效益将十分可观。

  4月28日上午,在参加云南站“海格智慧运营大讲堂”前,记者来到云南交通运输集团采访,徐斌总经理告诉记者,初识G-BOS时,公司对其有很多顾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越用越顺手,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在21部车上安装了G-BOS。

  在云南站“海格智慧运营大讲堂”上,云南省道路客运骨干企业——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总经理何家禹,用更直观的方式展示了使用G-BOS的成果:公司管理由事后总结教训变为事先主动预防;员工培训由空泛说教变为针对驾驶员因人施教;车辆维保由单纯依据行驶公里的例行保养变为例保加特保;经营效益发生改变,节约了管理支出和运营成本。

  临沧交运集团快客分公司经理岳继军表示,去年,公司怀着谨慎的态度选装了2台。如今,管理者坐在家里就能掌握车辆运行状态,可以及时将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生机械故障后,G-BOS可以分析出故障性质,还可以解决保养计划与实际调度的冲突。公司尝到了甜头,下一步将在22辆客车上安装G-BOS。

  台上,用户的心声是G-BOS最有说服力的推广利器;台下,对G-BOS刚刚入门的企业老总们早已按耐不住,在15分钟的互动环节里踊跃提问,场面十分热烈。在广西站“海格智慧运营大讲堂”,记者统计了一下,共有9位企业代表提问了近20个问题,“G-BOS流量费用一年多少?”、“其他牌子车可以安装G-BOS吗?”、“G-BOS的使用年限多少?”、“车辆报废后,G-BOS能在其他车上用吗?”等问题,凸显客运企业对G-BOS的浓厚兴趣。

  从“绿城”南宁到“春城”昆明,G-BOS已呈花开之势,“海格智慧”科技助力绝不是空口号,它已经实实在在地助力广西、云南道路客运业的革新发展。

  物联网“化蝶” 车联网“破茧” 推广应用G-BOS乃大势所趋

  2010年的“两会”,物联网首次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而作为全球下一个万亿元级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的发展已渐渐从概念层面进入了务实阶段。今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也提出,“十二五”期间着力抓好“三个系统”建设,其中一个就是建设以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引领的出行服务系统。

  专家认为,在物联网应用领域中,最有可能率先取得突破的将是汽车物联网(车联网),它将为解决我国在汽车物联网产业科技成果市场化效率不高,以及加大产业链资源整合力度等方面起到示范效应,标志着我国汽车企业开始从单纯的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转型,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智者顺时而谋。应运而生的G-BOS系统,正是素以创新、行动见长的苏州金龙人,对车联网技术运用进行有益探索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据李安介绍,截至4月20日,全国安装G-BOS的营运客车已达7256辆,客车运营商达700多家,涵盖我国内地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全面涵盖公路客运、公交、旅游、团体企业。可以说,在物联网“化蝶”、车联网“破茧”的重要时期,海格以智创变、以智破围,率领中国客车业体验智慧革命,助力中国客运业实现管理转型,走在了前列。

  “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走进广西、云南,带去了充满智慧的G-BOS,更带去了科技助推安全管理、节能减排的理念。正如云南省公路运输局副局长王永清所说:“通过大讲堂,我们掌握和补足了高科技信息。实际上,科技助力行动传递了这么一个信息:随着下一步物联网、车联网时代的到来,道路客运业在管理方式上、在运营上、在管理手段上,都将大有可为。”

  当前,G-BOS亟待解决的问题是满足联网联控等要求。据悉,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所有“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而G-BOS正好满足这一必要条件。不管你理解不理解物联网,它都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期待着G-BOS推广应用的步伐再迅猛一些,早日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国道路客运业发展插上智慧之翼。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