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集团:人事变动不影响北汽自主的发展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5月24日07:17

  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即将结出成果的关键时期,北汽集团人事变动频繁。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副总裁张欣辞职、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调任集团专务总经理、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代理北汽集团总经理职务。北汽集团表示,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发展。

  记者从北汽集团证实,张欣于5月20日正式辞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副总裁职务。北汽方面称,张欣是因为个人发展原因而提出辞职的,北汽集团对于他的辞职进行了挽留,并表示尊重其个人选择。

  2008年8月出任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的张欣,主管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北汽股份成立后张欣出任股份公司副总裁。北汽集团对张欣三年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其为“实干家”。张欣带领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的全体干部和职工,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率先建成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株洲基地并投产。

  同时,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基础上的“北京”牌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投放工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BC301和威旺306两款车相继下线。北汽方面认为,张欣及其领导下的乘用车事业部团队为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北汽自主品牌的快速成长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是一支高效优秀的队伍。

  张欣离职的同时,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到2011年4月底为期三年的聘期已满,根据汪大总的个人意愿、北汽集团董事会尊重其意见,同意其不再全职担任总经理职务,续聘其担任集团专务总经理一职,在国际合作、资本运作等专项领域主持和领导北汽的工作。北汽董事会同时决定由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代理北汽集团总经理职务。

  不久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发布的北汽“十二五”发展战略中谈道,北汽仍将以发展自主品牌为龙头,自主创新,合作发展,吸引优秀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完善战略布局,做大做强北京汽车产业,力争率先形成创新驱动的北京汽车发展新格局。不难看出,北汽留住汪大总并让其专职负责国际事务,是希望未来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