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进军:百强企业现六特征 市场份额增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0日15:09

  2011年5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继2010年6月首度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后,又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以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先生在发布仪式现场的致辞。

  沈进军: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里我想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201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统计的简单的说明。刚才何会长在致辞中已经说到了,我们这次的百强不是第一次了。在09年度我们曾经发布了50强。我们发布50强也好、百强也好,目的在于为全面展示汽车流通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动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经验,同时还有就是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流通企业的竞争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为汽车的生产企业优化销售服务网络、金融机构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业提供相应的参考。我们排行榜的依据也就是以各个企业2010年度汽车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指标为基础,借鉴了国际国内的通行的做法,结合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实际情况。同时也是按照汽车主营业务收入的综合指标来排序,最后排出了中国汽车2010年经销商的排名。

  通过排名的统计有这么一个特征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介绍。第一,我们百强企业销售的增速高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速。统计数据说明,2010年百强上榜企业主营也业务收入为6425.61亿元,销售汽车381.67万辆。其中前10名绩效上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3.76亿元,销售汽车158.60万辆,同比增长51.55%和56.89%。大家都知道,2010年汽车销售1806万辆同比增长32%。百强前十强汽车销售的增长速度是56.89%,因此高于我们整个行业24个百分点。

  第二个特点,企业规模进一步壮大。通过数据可以看到,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经销商企业为13家,2009年为11家。第二,2009年位列第一位的经销商集团为355亿元,2010年达到538亿元,增长了51.55%。2009年位列第50位上的收入为13亿元,2010年达到这一规模的经销商集团排位第92。2010年经销商集团前10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总额2813.76亿元,同比增长51.55%,销售汽车总量达到158.60万辆,同比增长56.89%。

  第三,经济发达地区百强企业的数量较多,通过饼图可以看到,上榜企业中滑动地区最多,华北地区其次,华南地区12%,东北地区6%,西北地区仅占2%,这和我们国家地区经济发展趋势是相同的。

  第四,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增大。通过图可以看到,2010年度在国家工商局发布的数据上一共有近6万家汽车经销企业。我们商帮的百强企业所包含的经销商数量大约为3000家,也就是占到6万家的5%。但是这5%的经销商共销售汽车是381.67万辆,也就是说占全国销售总量的21.13%。市场份额很大。

  第五,百强企业整车销售仍是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上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了6425.61亿元,整车销售5605.9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87.24%。

  第六,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在向经销商敞开大门。在2010年百强上榜企业中,上市集团为5家,其融资规模达到133.76亿元人民币。接下来通过IPO的形式,我们有有不同的企业在香港联交所、美国的纽交所上市。这五家上市集团全部在百强企业中。同时,我们这五家企业共完成了销售收入占百强总额的17.98%,汽车销售量是77.40万辆,占百强销售数量的20.28%。可见上市公司的成长,通过资本市场好比是插上了翅膀腾飞了起来。

  我们的行业在迅速的成长,我们的集团在不断地壮大。今天我们有上百亿,未来或者说明天我们就会有上千亿的经销商集团。通过发展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地壮大。

  我的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