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已向卡车制造商MAN提出正式收购要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5月31日17:48

  搜狐汽车5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大众集团当地时间5月31日正式向瑞典卡车制造商MAN提出收购要约,此次收购计划必将成为大众集团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大众正在朝着全球第一大卡车制造企业的目标进军。

  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此前曾经表示,大众集团对于收购MAN并将其与另一家大众控股的瑞典卡车制造企业斯堪尼亚(Scania)公司进行业务合并怀有浓厚兴趣。大众方面期待通过收购上述企业能够与戴姆勒以及沃尔沃等世界卡车制造业巨头抗衡,不过在此之前大众的收购计划一直面临着来自官方的反垄断调查和斯堪尼亚公司的抵制。

  大众汽车公司向MAN公司全体第三方股东提出强制性公开要约,以便收购他们在MAN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收购代价为普通股每股95.00欧元(约合每股136.80美元),低于MAN实时的每股股价96.69欧元;优先股每股59.90 欧元。

  根据德国有关企业收购的监管法规规定,如果多数MAN的投资者拒绝大众的强制收购要约的话,大众集团可以逐步收购MAN股份直至将其全部买下。据悉,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初步耗资约15亿欧元将其在MAN公司的具投票权持股比例提升至35-40%。分析人士指出,收购MAN每年可为大众集团节省约4亿欧元的运营成本,而大众在要约文件中还指出:"大众集团收购MAN不会对集团自身以及斯堪尼亚公司的业务发展造成太大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大众集团收购MAN的计划只不过是集团强势发展的一个缩影,此前大众集团表示将在2018年超越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全球头号汽车制造企业。(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