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通三龙”的市场格局5年内不会被打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 佘振清
2011年06月01日04:11

  【编者按】5月31日,宇通客车推出了其智能运营系统“安节通”。在行业纷纷推出智能运营系统的背景下,宇通作为行业领军者的这一举动有何特殊意义?客车智能运营系统又能否帮助企业改变当前格局?搜狐汽车就此连线了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

  从协会的角度讲,“安节通”的推出对宇通自身有多大的帮助并不是重点,关键是像宇通这样的行业领军者才能够把这么一个产品做好。有许多企业都在做各种各样的系统,但多多少少都有缺陷,不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宇通联合了中移动、诺西电信,这样的强强联合才能将细节考虑全面,将产品做完整。车联网有非常大的潜力和空间,它不是某个企业的附属品。“安节通”的技术平台是开放性的,也有很多扩展的功能,这有助于车联网的完善发展。

  宇通目前在客车行业相对领先,许多企业都在效仿他,企业间某些方面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一通三龙”的行业格局至少在五年之内不可能打破,目前还没有看出后面的哪一家企业具备超越的潜质。打破现有格局,要求后来者有很大的冲击力,或是是国家的行业政策有很大的变化,但是目前看不到迹象。

  对于一个行业来说,如果仅仅是某个企业一家独大,这个行业就死掉了;如果是几家企业相互竞争,相互促进,行业就有充分的活力和动力。“一通三龙”就是客车业的脊梁,有这些企业在,客车行业才能不断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