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捐资建希望小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2日15:33

  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FAW-Volkswagen China New Future Action),简称“中国新未来”,是2007年7月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项致力于改善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硬件教学条件、软件教学质量、激发贫困地区小学生学习积极性、促其成长为中国未来有用人才的一项公益活动。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和投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在改善中国贫困边远地区的学校硬件条件和设施方面,已初见成效。截止2010年,一汽-大众累计捐建希望小学已达10所。除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外,一汽-大众还不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状态及精神世界的发展培养。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带动了多家经销商与个人通过多种不同方式投身到爱心行动中,为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中国新未来”已逐步成长为一个国内知名的公益品牌。

  理念

  “中国新未来行动”寓意着孩子们既是国家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一汽大众旨在通过爱心公益行动,帮助中国偏远、贫困地区改变落后的教育状况,为孩子们提供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更为丰富的教学设施。从而促进中国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中国新未来人才。同时,通过一汽-大众的企业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和一汽-大众一起为中国的新未来储备力量。

  发展历程

  2007年7月11日,一汽-大众MAGOTAN迈腾北京上市仪式现场,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正式启动;

  自2007年“中国新未来”行动开始至今,一汽-大众携手青基会、运动员基金会先后捐建了云南省鹤庆县松桂镇东坡小学、青海省互助县东沟乡姚马村小学、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羊圈顶子小学、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塘南乡西河村西河小学、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过鹿坪乡谷水村益阳市长春镇第三中心小学、陕西省汉阴县铁佛小学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哈克镇小学等10所希望小学,有效改善了那里的教学设施及整体教学环境;

  2010年6月1日,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回访鹤庆一汽-大众希望小学期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五年规划”。在“五年规划的指导下,一汽-大众将长期致力于持续性的教育公益捐款,并且捐赠教学设备和书籍等,不断推动新未来爱心步伐前行。

  相关活动

  2007年10月12日,刘璇担任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成员探访一汽-大众羊圈顶子体育希望小学;13日,一汽-大众羊圈顶子希望小学60多名师生代表在一汽-大众的安排下,来到位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北面的一汽-大众奥运体验场,近距离地体验了28个奥运项目,同时也对一汽-大众企业和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08年5月30日,北京奥组委携手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邀请来自汶川地震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内蒙古的9位奥运小使者与11位北川中学的师生,一同在北京过“六一”儿童节。

  2008年7月6日,“中国新未来 大众奥运之旅”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嘉峪关拉开帷幕,一汽-大众领导和宝来车主为当地贫困小学学生带去体育学习用品,并与同学们一同观看火炬传递,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2008年8月14日,来自全国六个省的18名贫困师生代表应一汽-大众邀请来到北京,和奥运冠军张山、冬奥会冠军杨扬及“九球天后”潘晓婷进行近距离接触,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先后与宝来车主一同观看了奥运比赛,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天安门、长城等景点。

  2008年9月10日,时任一汽-大众党委书记王泽义率领“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成员来到云南省鹤庆县,为首所希望小学落成揭幕。奥运冠军张山和享有“三剑客”之美誉、现中国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化身为教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奥运知识课。

  2008年9月17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在成都置信精典经销商展厅义卖了旗下奥运火炬接力护航车——迈腾,义卖所得258800元通过 “中国新未来”行动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用于公益爱心事业的开展。

  2008年12月2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时任党委书记王泽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时任执行副总经理申筱洁与体育明星王海滨、王丽萍及一汽-大众优秀员工、宝来车友一起给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羊圈顶子希望小学师生带去新年祝福与体育学习用品。

  2010年6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等一汽-大众相关领导为核心的爱心大使团再次和众多爱心媒体代表们一起回访鹤庆一汽-大众希望小学,为同学们送来电视机、打印机、书包、文具等六一节礼物。同时精心挑选一批图书以及捐赠了新的图书室。

  2011年,“中国新未来”行动将在“责任照亮未来”主题的指导下,继续致力于持续性的教育公益捐款,全力将新未来行动的爱心步伐进行下去。

  延伸阅读:一汽-大众深耕公益

  近年来,随着汽车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车企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和公益营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汶川大地震的爱心捐款,到捐资助学、交通安全节能减排等,很多汽车企业逐渐展示出作为良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一汽-大众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从建设之初,就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关怀民生,通过各种实际的公益慈善行动来回报社会。从2006年的“百万捷达 百万情”全国捷达车友捐书助学活动到2007年的一汽-大众公益林,到北京奥运赞助商,再到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一汽-大众坚持不懈地进行着公益事业。做实事、做好事,真正做一个优秀的企业社会公民。

  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所述:“用真心和行动反哺社会对一汽-大众的支持是一汽-大众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从建设之初,就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关注民生、积极发展公益事业。在行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多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