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贴膜有说法 专家解读汽车贴膜省油真实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3日09:27

  专家提醒:长时间开空调吸收二氧化碳

  随着全球温度的整体变暖,北京的夏天也是越来越热了,车外的桑拿天已经让人很烦躁了,车内温度有时甚至可以达到60℃,虽说进到车里后可以打开空调,但是在夏日高温下长时间使用空调也不太好,因为空调无法得到有效的冷却,很容易因为系统温度和压力过高而受损;另外就是长时间开空调还可能造成油耗的增加,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这些都是车主应该考虑的问题。但是如果给汽车贴上膜,不光能给汽车防晒、给车里的人防晒,它还能有效阻断太阳热量,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汽车发动机负荷,同时还能够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车主的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记者追问:贴膜是判断油耗状况单一标准?

  广州本田立水桥店王京生专家组成员告诉记者,贴膜虽说有一定的降低油耗的作用,但是它也并不能成为判断汽车油耗状况的单一标准。专家组的成员告诉记者,太阳光谱由紫外线、可见光以及红外线所组成,太阳膜正是通过阻隔不同波长范围的热能量,达到最终的隔热效果。贴膜后,由于车内所进的热量减少,室内温度会较快达到空调设定温度并保持的时间要更长久一些,空调压缩机启动的频率减少,故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降低油耗的作用。但影响油耗高低的因素很多,包括车况、路况、驾驶习惯、行驶时间、行驶速度等,所以不能以贴膜与否为单一标准判断油耗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