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PSA已通过发改委审批 新车计划公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薇娜
2011年06月06日10:37
长安PSA通过发改委审批
长安PSA通过发改委审批

  目标:2015年中国市场占有率3%

  自去年7月签署合资协议之后,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成立合资公司一事便一直处于“好事将近”的状态。合资公司正式挂牌的日期,从最初公布的“2010年年底”传到了“2011年年初”。日前,此事终于有了较为明朗的结果。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处获悉,长安PSA项目已于5月24日通过发改委审批。虽然国家发改委的网站上尚未公布此消息,但长安汽车集团日前已经将此事内部通知,并在5月24日当天,特别举办了“疯狂之夜”活动以表庆祝。

  全力公关

  何时才能通过发改委审批,一度成为合资双方的一大“心病”。为加速推进此事,双方可谓是“双管齐下”。一方面,PSA高层频繁来华与政府高层接触;另外一方面,长安汽车也积极动用各种资源加大公关力度,使得该合资项目的审批工作在短期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新合资公司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均按原定规划陆续推进。

  招兵买马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国内各大知名人力资源网站上,便已出现长安PSA大规模招聘广告。工作地点分别在深圳和上海,而招聘的职位主要为工程师、网络拓展人员和市场公关人员等。据悉,长安PSA已经从全国汽车制造厂招聘到一批成熟的中层管理者和生产工人,新工厂将于近期投入扩建。

  记者了解到,长安PSA已正式成立事业部,新管理团队目前也已基本确定。近日,有媒体报道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上汽股

  份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近期已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管理层,将成为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并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和营销。而此前,章宇光、吴少革已经进入PSA亚洲区工作,并以法方雇员身份被派往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工作。

  新车计划

  长安汽车和PSA表示,合资企业将设在深圳,生产基地则是原哈飞汽车轿车生产基地。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将拥有两条生产线和一个研发中心,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DS5将成为长安PSA合资工厂的第一款投放车型。

  按照长安PSA的产品规划,DS5先期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随后,DS4DS3车型将分别在明年一季度、二季度以进口方式引入,DS5则有望在明年实现国产。根据规划,长安PSA已快速推进新能源车合作计划,除了生产和销售中高端乘用车外,未来的合资项目还将在打造自主品牌、成立技术研发中心等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透露,长安PSA注册资本40亿元,双方各出资50%,一期投资84亿元人民币。同时,PSA希望到2015年在中国车市占有8%的市场份额,长安PSA则要完成3%的份额。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