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联手萨博等待审批 同时瞄上双龙汽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2011年06月08日07:08
  世爵汽车收到了来自庞大集团的3000万欧元预付款,位于瑞典西南部的萨博工厂也终于迎来了停产两个月后首次开工,同时还有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所率领的考察团队。

  日前,庞大集团完成了对萨博的考察评估回到北京,庞大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寅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瑞典之行比较令人满意,而且收获颇多。庞大正在对财务、资产以及投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探讨,下一步合作最快也要一个月后才知道。"

  ●结束考察追加车款

  根据双方协议,庞大集团拥有六个月的考察期,而庞大集团对于与萨博的合作可谓是紧锣密鼓的推进。5月16日,庞大集团和萨博汽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而5月27日,庞庆华便率领10余人的队伍飞赴瑞典。据了解,这支考察队伍包括庞大集团旗下熟悉欧洲法律、欧洲企业收购及企业财务运算的工作人员。

   此行,庞大显然对萨博的情况感到满意。在向萨博汽车支付了3000万欧元的购车款之后,庞大再次向萨博汽车支付1500万欧元的购车款,订购了630辆萨博轿车,这也让萨博汽车CEO穆勒更加期待双方下一步合作。

  ●已向相关部门汇报

   在订单交付之后,萨博汽车将以进口的方式销售,庞大集团与萨博汽车也计划在中国设立销售公司,而庞大集团需要面临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不可避免。王寅告诉记者,"目前庞大集团已经开始与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政府机构就庞大投资世爵旗下瑞典萨博有关事宜进行程序性汇报,《项目审批报告》已经递交。"而另据了解,庞大与国家发改委的初步汇报进展良好。

   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庞大有望在三至六个月内建立销售公司,一年内设立中外合资制造公司,争取两年内实现萨博本地化生产。

  ●谈着萨博盯上双龙

   有消息称,庞大集团在取得了萨博销售权之后,下一个目标瞄准了"失意"中国市场的双龙汽车。对此,王寅并未否认此事,"庞大和双龙确实有接触,但现在没有更多消息公布。"据了解,庞大、双龙的合作与庞大、萨博的合作不同,将不会涉及参股问题,仅仅是销售经营权的合作。

  在破产保护之后,双龙汽车的东家也已经从上汽集团变为印度马亨德拉集团。而在双龙进入中国的几年里,其实际销量寥寥无几。由于销售情况不理想,原来双龙汽车经销商也纷纷"改嫁",目前北京只有众义达汇龙店还拥有销售权,但目前无车可卖。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