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提醒:轮胎爆裂车身划痕等4种车损不理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8日09:39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引发的爆胎,发动机浸泡雨水又强行发动等原因很容易让车辆受损,但如果只投保了车损险而没有购买专门的险种,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

  情况一:轮胎爆裂不理赔

  夏天是爆胎的多发季节。天气炎热,路面温度较高,如果汽车轮胎充气太足,气体遇到高温膨胀,导致轮胎气压加大,再加上快速行驶,极易造成爆胎状况。而财险公司车损险的条款却规定,车轮单独损坏造成的损失和费用,财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这意味着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本身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情况二:发动机涉水损坏不理赔

  夏天是暴雨多发季节,一些路面会在雨后积水。汽车在水中启动或行驶,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的损毁。在不确定积水深度时,车主应尽量不要驱车涉水。对于机动车辆在水中启动而导致的发动机损毁,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遇到熄火情况,建议车主先将车子推到干燥的地方,等发动机内的水干透后再发动,避免机体受损。

  情况三:车身划痕锈蚀不理赔

  夏季,汽车遭到暴晒和雨淋的机会比较多。如果车辆原来有划痕却没有修复,划痕部位很容易出现锈蚀或底漆剥落的情况,这种损失财险公司也是不予理赔的,因为该原因导致的车表损失被认为是自然损坏。专家建议车主,在雨季来临之前,如果车身有划痕,车主应尽早去修复。

  情况四:危险品爆炸不理赔

  夏日里的一些细小习惯,也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爱抽烟的男士,有时会把打火机随手放在挡风玻璃前的小台子上。夏天阳光强烈,导致车内温度猛增,打火机很容易爆炸。此外,在车内放置高压杀蚊药、美发摩丝等物而引起爆炸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