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吴光:十二五汽车工业产值力争突破6千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9日15:22

  【编者按】2011年6月9日,由2011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中国主流媒体联盟主办,《重庆晚报》、搜狐汽车汽车承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暨2011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召开。下面是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光的致辞。

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光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老师的精彩发言,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成果,与此同时,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光也来到我们的现场,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吴光先生致辞。

  吴光:尊敬的中国汽车贸促会汽车行业的分会会长王侠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2011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展在国际会场中心隆重开幕,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汽车工业的发展,更进一步美化我们的生活,因此在这里举办2011首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同时暨2011中国重庆汽车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对峰会的召开和颁奖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重庆,是中国西部的唯一的直辖市,也是一个工业经济为重点的一个城市,在我们的快速发展中,我们不断实现我们的快速的发展。去年、年前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的GDP达到了18.7%,去年我们的GDP达到了17.1%,都是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发展中的支撑之一就是工业,我们保持了全国去年增长幅度最高水平。那么,在我们去年GDP17.1%中工业占45%,而我们的汽车业占了工业的34%,利润的40%,我们看到了工业对重庆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包括推动西部大开发,对国家的发展都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去年,我们在前年金融危机之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达到230万辆整车,增长30%,我们汽车工业的销售值达到3200亿,增长了30%,那么这个发展确实也给我们重庆的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经济支撑。

       所以,此次展会上为了继续保持我们的发展,开峰会非常必要。十二五今年是开局之年,重庆工业在十二五规划中汽车工业力争能达到400万台的年销售产销量,汽车工业的产值能突破6千亿。那么,在十二五整个工业销售值是2.5亿。

  所以,作为重庆工业的产业我们要继续保持发展,我们要努力。我们也谈到除了汽车发展,也谈到我们IT发展,这样都是进一步扩大重庆产业链,产业提升。所以,在这方面,在此特别感谢国家有关部门,包括汽车行业部门,感谢贸促会等对我们的支持。

  因此,在这里预祝峰会取得成功,颁奖典礼取得成功,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参加此次峰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