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吉星李超:预计2012年用户规模将达百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06月12日17:03

  搜狐汽车6月12日(北京)报道 6月11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委、汽车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众多汽车生产厂商的大力支持。论坛围绕"汽车信息化2.0:车轮滚滚的融合产业时代"的主题,深入探讨了中国汽车产业信息化发展的相关话题。 本次论坛上搜狐汽车专访了上海安吉星执行副总经理李超,就安吉星车载信息技术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做了详细解答。

上海安吉星执行副总经理李超
上海安吉星执行副总经理李超

  安吉星是通用汽车研发的一套汽车安全信息服务系统。2008年底北美上市的95%的通用汽车产品都安装了该系统,至今在北美使用安吉星(OnStar)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600万。中国是北美之外首个导入安吉星系统的市场。

  安吉星手机应用系统下周正式推出

 

  安吉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展出了安吉星手机应用,这个应用程序适用于包括iPhone、Android、Windows Mobile、Symbian、Blackberry等众多手机平台。这套系统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车主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状态、遥控车门锁、甚至启动发动机。李总透露,该系统将于下周正式推出,届时用户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直接下载安装软件。

  一年免费期后续约率达到60% 资费门槛将降低

  安吉星从上海通用凯迪拉克车型开始搭载推出,享有一年的免费使用期,到今年正好进入了续约期,去年安吉星推出了两款套餐,分别是每年1580元的"全能领航套餐"和每年780元的"安全驾驶套餐",李超表示,就客户续约的反应来看,普遍还是更倾向于选择1580元的套餐,而且目前的续约率达到了60%,比较让人满意。

  针对安吉星相对较高的收费标准,李超表示,安吉星一开始推出就是搭载在上海通用一些高端车型上,相对服务价位也是比较高的,随着产品逐渐开始在通用一些中低端车型上搭载,而相应的用户也即将进入续约期,安吉星在服务和资费上会做出调整,门槛会降低,套餐的内容和价格都会有所改变。

  之前外界一直对安吉星的长途收费抱有质疑,李超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安吉星目前使用的都是上海电信CDMA2000的号码,从属性上来说是上海号码,但是安吉星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协议,客户的车载全音控免提电话每个月享有30分钟的通话时长,不管全国任何地方的用户拨打其他手机或固话时,长途和市话都是统一资费标准。而拨打呼叫中心则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所产生的费用也由安吉星公司承担。并且为了鼓励用户使用全音控免提电话,安吉星还针对不同车型的续约用户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将通话时长延长至100甚至200分钟。

  预计2012年用户规模将达到100万

  去年是产品运营的第一年,到去年年底的安吉星的用户数量是17万,今年的新增用户目前有40万,加上去年的用户,到今年年底激活的用户数量在50万左右,到明年年底预计会有100万用户的规模,应该说用户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现在安吉星在上海有一个350坐席的呼叫中心,已经开始筹建第二个呼叫中心,今年8月份位于厦门的700坐席呼叫中心将开始启用,全国将达到1千坐席的规模。

  中国用户需求更丰富 中国市场首创功能被北美采用

  在谈到针对中国和北美不同的市场,安吉星在服务功能上有哪些不同时,李超表示,“安吉星在北美的起步是从安全防护领域出发,到了中国市场我们会更强调它的娱乐、便利和信息化服务,中国用户的理性需求和感性需求都非常丰富,甚至远远超过了北美用户的需求程度,所以我们有很多服务功能是率先在中国市场形成推出,再被北美市场所采用。比如用手机发送目的地到车上,上车之后再把目的地数据导出进行导航,这个想法就是在中国市场发明的,北美那边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也准备应用这一功能。”

 

  车载信息技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完善 安吉星正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目前车联网这个概念受到了越来越高的重视,国家对于包括车联网技术在内的物联网技术也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和支持。许多车企也纷纷联手网络运营机构和电子产品公司推出相应的车载系统,对此,作为最早涉水车载信息技术的安吉星公司有着自己的看法。

  “2007年我们开始着手与北美公司谈合作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外界还对车载信息技术这一领域有很多的争议,两年之后2009年我们成立了上海安吉星公司,2010年产品推出市场,再到现在,情况完全改变了,车载信息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目前市场上很多企业也都在推出车载信息的产品,包括奔腾B70最新搭载的D Partne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等等,但是这一项技术不光是给用户提供驾驶时的外部信息,更关键的是要将车的信息提供给用户,或者外部能够远程与车进行互动,这就要求车载终端和车的电子总成有一个非常紧密的集成,这个集成是渗透到整车的开发过程当中的,不是一两年的研发就能提供的,这需要一个技术的积累和完善。而OnStar在北美花了十五年的时间做这件事,我们上海安吉星正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把这样一项完善的服务终端直接引入国内市场。而其他产品比如OEM主打的3G车载信息概念,只是提供一些娱乐和导航服务,还不能称之为完整的车载信息技术,当然他们也在逐步推出安全和整车集成方面的服务,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