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6:通过性对SUV更重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13日07:00

  汽车的通过性是指汽车在额定载重下通过各种坏路、坎坷不平地段、无路地带(松软的土壤、沙漠、雪地、沼泽等)和克服各种障碍(陡坡、侧坡、台阶、濠沟等)的能力。汽车的通过性也称越野性,对SUV在野外行驶时比较重要。但对于城市用轿车来讲,通过性较强的车辆,也就是在上马路牙子时更容易些而已。衡量汽车通过性的指标主要有两个 :

  1)行走能力,如动力性、驱动方式等。

  2)几何参数,如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涉水深度、转弯直径等。

  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满载车辆在水平停稳后,地面与车辆底部刚性部件(发动机油底壳、油箱或悬架托臂等物体)最低点之间的距离。离地间隙越大,表明它通过不平路面的性能越好。一般轿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为 110 毫米左右,而很多跑车甚至要低于100毫米,这是因为跑车的设计行驶速度都很高,为了增加高速行驶时的车身稳定性以及降低风阻,就要降低车身和离地间隙。越野车和 SUV 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较大,最低也要 160 毫米。

  接近角是指满载车辆在水平静止时,地面与前轮轮胎外缘到保险杠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如果接近角较小,面对较大坡度时,可能还没等上坡时前保险杠就已碰到坡地了。轿车不需要较大的接近角,一般也不会标出来,通常轿车的接近角在 25°左右,而 SUV 车型的接近角都会在30°以上。

  离去角与接近角相反,是指车辆静止时,水平地面与后轮轮胎外缘到后保险杠之间的最大夹角。如果离去角太小,在车辆下坡时,后保险杠可能会碰到坡地。纵向通过角是指在汽车静止时,在汽车侧视图上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体下部较低部位所形成的最小锐角 。它表征汽车可无碰撞地通过小丘、拱桥等障碍物的轮廓尺寸。纵向通过角越大,汽车的通过性越好。为了让SUV拥有较大的纵向通过角,一般都会将这类车型的轴距设计得较短。

  最大爬坡度和最大侧倾角。当然是指在安全行驶的前提下汽车所能爬过的最大坡度和最大侧倾坡度。涉水深度就是汽车能安全无故障地通过的最大水深度。

   【陈总编提醒】:在标示最大坡度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坡的角度,一种是按百分比的方式,将坡的垂直距离占水平距离的百分比作为衡量坡度的方式。如当坡度的角度是 45°时,对应的百分比坡度则是100%。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