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大独资建双龙销售公司 李金勇分管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6月13日09:05

  搜狐汽车6月13日北京报道 日前,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在中国代理销售双龙汽车,庞大集团于北京成立了独自子公司——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双龙),而非此前坊间传闻的与双龙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勇将分管庞大双龙品牌,并认为,从这样的任职安排,以及李金勇的履历看,庞大欲将斯巴鲁模式复制到底。

  6月12日晚,李金勇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在庞大双龙代理的21个区域内,第一批双龙汽车的4S店将在8月份陆续开业,第一家店已基本选定。对于原双龙汽车的经销商,只要符合继续经营要求的,视对方意愿,将优先考虑供车。    

  新闻回顾:庞大双龙签订销售代理协议 主打新科兰多

  

庞大双龙签约仪式现场(左一为李金勇)
庞大双龙签约仪式现场(左一为李金勇)

  庞大独资销售公司

  据搜狐汽车了解,庞大双龙并非传闻中庞大集团与双龙汽车成立的合资销售公司,而是庞大集团效仿中冀斯巴鲁模式成立的独资公司,由该公司负责双龙汽车在中国北方21个省的总代理权。

  根据北京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1万元,注册地点正是中冀斯巴鲁的注册所在地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其经营范围包括:销售汽车(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经济信息咨询;机械设备租赁;物业管理;技术推广;会议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由此可见,庞大双龙前期将不会直接出售双龙汽车产品,而主要行使双龙汽车的进出口代理权,为各经销商供货。同时,该公司的另一项职能就是建设双龙汽车的备件中心、24小时紧急道路救援中心、24小时客服电话、双龙培训中心等等,为经销网络的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这些举措与中冀斯巴鲁模式十分一致。当年,中冀斯巴鲁正是靠着以上这些保障体系的建设,才一步步将斯巴鲁品牌从零知名度打造成目前比较主流的日系进口车

  李金勇认为,产品本身具有的优势并非是斯巴鲁成功的最大秘密,事实上,斯巴鲁汽车的成功与其在中国的发展模式有很大的关系。而双龙汽车同样也适用于这一点。

  

庞大集团副总经理、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
庞大集团副总经理、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

  

  李金勇走上前台

  在庞大集团与双龙汽车签署代理协议之后,庞庆华背后的一员干将浮出水面,他就是中冀斯巴鲁的董事长李金勇。

  根据工商登记的日期,庞大双龙早于今年3月3日便在北京工商局登记开业,法人代表正是庞大集团副总经理、中冀斯巴鲁的总经理李金勇。随后李金勇也向搜狐汽车证实,他将分管双龙品牌。

  庞庆华对于双龙的代理权早在3个月前就虎视眈眈,而李金勇正是双龙项目的具体操盘手。早前,搜狐汽车就双龙项目采访庞庆华时,他就表示:“这个项目是李金勇负责,具体的事情以他说的为准。”

  李金勇1996年进入冀东物贸工作,是庞庆华一手培养起来的得力干将,历任冀东物贸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人事部主任,业务部主任,总经理办主任,唐山本田公司总经理,唐山丰田公司总经理,冀南大区总经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大汽贸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冀斯巴鲁公司总经理等职。并且获得了清华大学及美国北弗吉尼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4年被任命为中冀斯巴鲁总经理以来,一直负责斯巴鲁项目。中冀斯巴鲁“销售未动,售后先行;售后未动,配件先行”的发展思路,正是李金勇所提出来的,可以说斯巴鲁的成功,与李金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今,庞庆华的“复制斯巴鲁模式”正是希望李金勇将其在斯巴鲁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双龙品牌的运营当中。

  【超级经销商】李金勇:从零知名度到百家4S店的成功密码

  谁是第一家店

  “南京有一家双龙汽车的4S店非常标准,规模也很大,很有可能它就是新网络中第一家开业的4S店。”李金勇告诉搜狐汽车,与当初斯巴鲁从零开始不同的是,双龙原来在中国与上汽曾建立了70多家网络渠道,目前,如何整合这些原有经销商是庞大双龙的首要任务。

  李金勇表态说:“只要原双龙汽车经销商有意愿继续经营双龙汽车,并且符合标准的,我们都将优先考虑。”

  此前,南京的这家双龙汽车经销商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曾透露,店里已经接到韩国方面7月份进车的通知。不过在庞大拿下了双龙代理权之后,意味着这家店还需要经过庞大双龙的审核,才能最终拿到这批车。

  李金勇称,第一批双龙汽车的4S店将在8月份陆续开业,有可能是通过整合的老经销商,也有可能是庞大自建的经销商

  搜狐汽车通过搜索发现,吉林延边唯一一家双龙汽车经销商的网站已经将名称改为延边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根据庞大双龙的规划,庞大双龙今年底将建设50家4S店,2012年将达到100家,到2013年底,4S店总数将达到150家。

  更多关注:

  庞庆华将联手双龙 资金链成庞大成功关键

  庞大汽贸争双龙代理权 欲复制斯巴鲁模式

  庞大再造斯巴鲁模式 代理双龙已接近签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