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汪大总离任北汽总经理 或因自主发展无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05月19日07:37

  昨天,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到2011年4月底为期三年的聘期已满,被北汽集团董事会续聘,出任该集团专务总经理,负责国际并购合作和海外发展等事务。现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公司总裁韩永贵代理北汽集团总经理职务。

  2008年3月,汪大总应北汽邀请加盟北汽集团任总经理,主持公司经营工作,任期三年,他新的职业周期,将全部围绕“北京牌”的复兴而展开。作为中国最早的自主品牌之一,“北京牌”曾经与一汽集团的“红旗”、上汽集团的“上海牌”一样,均是中国汽车业掀起合资浪潮前的知名自主轿车品牌。

  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发布了“北京牌”乘用车的LOGO,并同时推出两款“北京牌”中高级轿车的概念车。虽然这再度唤醒了人们对于“北京牌”的回忆和关注,却并未收获好评,人们给予更多的是嘲笑展台上的“北京牌”与其定位的不合拍。

  业内人士认为,汪大总卸任北汽集团总经理,是因为其推动自主品牌的成绩不太理想。

  不过北汽集团则表示,三年来,北汽的经营业绩大幅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体系初步建立,国际化步伐大大加快,北汽已经成为在国际舞台上活跃并受到高度尊重的大型汽车集团,这其中汪大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