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回望精彩— 中通专业生产客车四十年纪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15日23:16

  二、不懈追求,中通客车走向世界

  2000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田纪云在视察中通客车时欣然挥笔,题词“中通客车,走向世界”。殷切的希望化作中通人奋勇前进的动力,面对客车行业的发展形势和环境,中通客车审时度势,2003年,提出了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并开始探索、研究、开拓国际市场。中通客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逐渐成形。

  成功源于对梦想的不懈追求。2003年,中通客车接到来自阿联酋的8辆客车订单,首次敲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成为公司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2004年,公司成立海外销售处,2005年,公司正式成立海外营销总公司,全年累计出口客车222辆,实现销售收入 8286万元,居国内自营出口客车企业销量排名第4位;2006年,全年累计出口客车 461辆,实现销售收入 1.84亿,并被认定为首批 “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2007年,海外销售业绩连续第三年翻番,全年累计销售 1194辆,实现销售收入 3.84亿元,在海外占有的份额由 2006年的5.92%升为 12.29%。并且实现了 CKD散件批量出口。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残酷洗礼下,中通客车愈战愈勇,在国际竞争中频频胜出,2008年4月,公司与阿波沙合达公司签署了价值6400万美元的销售合同,购买公司公交车1600部。为中国客车行业开拓国际市场以来第一大单,不仅震惊了国内,而且大大提升了中通客车的国际品牌影响力,2010年, 公司在与奔驰、沃尔沃国际客车品牌的竞争中获得摩洛哥350辆高端大型客车的订单,2011年,中通客车出口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全年出口金额将超过1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

  四十年的积淀,尤其是上市后企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让中通人充满自信,中通客车己具备了走向世界的基础和实力,具备了让民族客车品牌走向世界的能力,如今,中通的市场开拓正在从由 “游牧”式变为“农耕”式,由简单的产品输出延伸到CKD模式的“技术+资本+产品”输出,出口范围已经达到包括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等高端市场在内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业务已经成为中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通客车积聚在冰山下面的力量开始支撑企业更快地走向世界。

  “具备高品质,方显高品位;着眼大市场,才有大作为” 。 在国际市场的开拓过程中,中通客车肩负着“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的企业使命,“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努力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客车企业,并将民族客车品牌推向世界。按照对国际化的认知,未来的中通客车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出口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的30%以上,并且将中通客车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客车制造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