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PSA项目尚未获批 经销商招募已上路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6月17日09:19
[提要]被外界广泛传播的长安PSA项目获批消息并不准确。消息人士透露,5月24日当天,长安集团只是从发改委主任办公室获知了最终的批复意向,接下来还需经过办公会的程序,项目正式批文最快将于7月下达。[我来说长安PSA]

  “长安PSA项目其实还没有批下来,他们还没有拿到正式批文,估计最快也得7月份吧。”昨日,消息人士向搜狐汽车透露,被外界广泛传播的长安PSA项目获批消息并不准确,仅是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口头答复,正式批文仍未下发。

  记者在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上浏览,也未看到有关项目的任何公示信息。虽然仍待一纸批文,但长安PSA已经招兵买马,尤其,经销商招募工作已经提前上路。

  审批流程仍在冲刺阶段

  按照上述消息人士所言,长安PSA项目的批文目前尚未拿到,但一则长安PSA项目于5月24日获发改委审批的消息早已见诸媒体,发布的时间是6月1日,更有报道称长安集团内部在项目获批当晚还举办了疯狂之夜活动以示庆祝。

  依照惯例,合资项目正式获批,发改委官网将第一时间公示,随后项目工作方可正式展开,但截至目前发改委官网上未有任何相关信息。上述消息人士透露:“5月24日当天,长安集团只是从发改委主任办公室获知了最终的批复意向,而正式的批文并未下发,接下来还要走办公会的程序才能正式通过。”

  记者致电长安集团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证实了尚未拿到批文的事实。

  自去年7月9日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后,双方便估计项目审批能在去年年底通过,谁知这一等待时间拉长了半年。有消息称,长安集团内部早在今年3月底便开始筹备4月中上旬举行合资公司的开工剪彩仪式,希望赶在上海车展前打造长安PSA的首次联袂登台,但批文迟迟未能下达,使得双方只好将合资公司未来国产车型——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轿车放在各自的展台上单独展出。

  对合资公司寄予厚望的中法双方都经不起太长时间的等待与消耗,长安方面更是利用一切渠道为新公司造势。本周一,长安汽车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官方LOGO和网络域名(www.capsa.com.cn),试图向外界证明,合资公司已箭在弦上。

  首批15家经销商启动招募

  据悉,长安PSA双方已派驻了200多位员工,在该合资项目选址地——深圳银星工业城为合资公司的运营进行前期筹备。尽管新公司尚未挂牌,但经销商的招募工作已经启动。

  据消息人士透露,项目组分管渠道开发的网络部门已同全国范围内重点市场的40位潜在商家有过初步接洽,首批15家经销商店已在筹备过程中,店面将于2012年建成,在具体投资人的选择上,鼓励吸纳全新商家,基本不会从现有的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和东风雪铁龙渠道内招募。

  此外,在合资公司的高管团队框架方面,也已基本没有悬念。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担任公司法方筹备组组长的PSA上海新研发中心总经理埃里克•阿博德将出任合资公司首任总经理,现任中方筹备组组长的原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应展望将出任中方一把手。与此同时,记者从全国各大人力资源网站上了解到,长安PSA大规模招聘活动亦在进行中,工作地点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招聘岗位主要为工程师、网络拓展人员和公关市场人员等。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