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后爱车更要细心呵护 雨天行车大全攻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4日09:32
  (三)紧急情况 冷静处理

  涉水时熄火莫启动

系上“安全带” 雨天行车全攻略

  暴雨天气里,应尽量避免车辆经过较深积水的路面。如果行驶中万不得已要涉水,应在1~2挡低速一口气通过。不要高挡位低转速猛冲。如果涉水时因为水面过高造成车辆熄火,这时千万不要试图在水中启动车辆冲出来,否则你的发动机就有进水爆缸的危险,那你就得送修理厂“大出血”一回了。

  正确的处理办法是,不管多大的雨,也得下车把车推到没有积水的地方,查看空气滤芯是否进水,确认没有后再启动,不然就直接找修理厂或打电话叫道路救援。

  记者了解到,按照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中列明由“暴雨、洪水”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但同时列明“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不赔。但下列情况可获赔:

  1、车子浸水后,车内内饰、地毯等都存在污垢或淤泥等,可与保险公司联系,要求赔偿清洗费;

  2、车子因在水中浸泡,造成插头、音响等线路受损,经保险公司查看后,确认为洪水浸泡引起的故障,可获赔偿;

  3、车子浸水后,发动机变速箱需清洗换油可获赔偿;

  4、车子因在水中浸泡,造成真皮座椅皮质受损,经保险公司现场查看后,根据浸泡时间估值定损。

系上“安全带” 雨天行车全攻略

  紧急情况不可大力刹车

  雨天行车时遇到前方的突发事件,应采取点刹制动或是顺序降挡(俗称用挡别)的方式来控制车速,切不可大力刹车或是急打方向,这样会造成车辆发生侧滑的危险。另外,由于雨水与轮胎之间会形成水膜,汽车制动性能降低,容易产生侧滑。为了预防车辆侧滑,在起动、停车、转弯时不应过急,使用制动时要采用点刹,避免轮胎抱死。因制动原因造成侧滑,应立即取消制动,减小油门,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反打方向,反打方向时注意不能过急或时间过长,否则车辆可能向相反的方向滑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车轮陷泥坑巧处理

  雨天行车还会遇到车轮陷入泥坑的情况。一旦汽车陷入泥坑,应先挂上倒挡,然后改变车轮行进方向,最后挂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冲力驶出泥坑。如果汽车继续打滑无法前后移动,要立即停止轰油,挖去泥浆或设法支起车轮,在驱动轮前后垫些柴草、石块、砖头、木板、树枝或者在驱动轮上缠绕绳索,以便加大车轮的抓地力防止倾覆,使汽车平稳开出泥坑。

  电闪雷鸣天气别害怕

  遇到电闪雷鸣的天气,有的司机害怕闪电击中汽车,所以选择下车避雨,其实大可不必采取这种方法,因为一方面有可能遇到盗抢;另一方面,闪电击中汽车,电流会经车身表面传到地面,人在汽车内部是不会感觉到的,不过前提是车窗一定要全部关紧并收起收音机天线。

  推荐文章:

  推车掉进排水井被冲走 汽车被淹怎么理赔

  高温天也不怕 夏季迅速让车内降温有诀窍

  4S店欺诈率持续增长 质监部门需加强监管

  “买车容易养车难” 四招教你修车省银子 

  汽车因何减寿? 当心汽车“慢性心脏病”

  盐城青岛跨省打假 查获假冒轮胎近14万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