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欲赶超丰田 2016财年销量超700万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曼
2011年06月27日08:39

  2016财年销量超过700万辆

  近年日产汽车发展的势头强劲,即便遭逢汇率与地震的影响,上周四日产预计2011财年运营利润损失还将好于预期,而汽车销量将再创纪录——至460万辆。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也于上周四表示,将于今日(6月27号)公布新的周期增长计划,随着零部件供应恢复到震前水平之后,日产公司2011年的营业额将大幅提升。据悉,在即将披露的新周期增长计划中,日产计划将大幅度提高全球的汽车销量,期望2016财年全球销量超过700万辆,相比于2010财年提高了70%!新兴市场所占的销量比重将进一步提高。虽然日产目前的产销规模只有丰田的一半,但其紧盯丰田,意图赶超的野心暴露无遗。

  记者 李光曼

  海外比重再加码

  日产汽车上周四公布财测称,计划2011财年将全球汽车销售量提高9.9%,再创新纪录,至460万辆。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最大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将同比增长12.3%至115万辆;美国市场增长7.7%至104万辆;欧洲市场增长10.4%至67万辆;日本国内市场增长1.7%至61万辆。

  据悉,27日,日产汽车将发布的新周期增长计划,日产汽车将投资超过2万亿日元(约折合246.8亿美元)以大幅度提高其在全球的汽车销量,期望2016财年全球汽车销量超过700万辆,相比于2010财年提高了70%。目前,美国和日本市场占日产汽车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日产汽车计划在新兴市场所占的销量比重进一步提高,在巴西新建一家年产能达20万辆的汽车工厂以拓展南美市场,还计划在土耳其新建一家汽车工厂,此外,还要进一步提高在印度和中国的汽车产能

  与丰田本田相比,日产不仅表现出超强的抗震能力,而且近期上升势头十分明显。2011财年丰田销售预计724万辆,日产为其一半,但日产有信心在5年内提高70%,在2016年达到丰田目前的水平。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日产已经连续两年超越了丰田。2011财年丰田预计在中国销售90万辆,而日产则提出了115万辆的预期,远高于丰田

  在欧洲市场上,日产也雄心勃勃地计划取代丰田成为欧洲头号日本车企。今年1~5月,日产丰田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差距不到5万辆,按照目前的状况,丰田在欧洲被日产赶超是迟早的事。在日本本土,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日产将保持100万辆的年产量。

  有业内人士断言,如果继"召回门"和日本地震之后,丰田汽车就此一蹶不振,其在未来被日产全面超越并非不可能。

  中国合资企业提速

  日产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发展步伐也在加速。从去年开始,东风日产已经撇开丰田提出挑战国内乘用车市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传统三强的排位,并提出计划在2013年达到年销百万辆的目标。

  6月中旬,东风日产郑州工厂迎来第5万辆整车下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郑州工厂是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目前,每小时生产40辆整车仅仅是开始,未来目标是年产45万辆以上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据悉,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在2012年初投入使用,结合目前东风日产产能,在新工厂投入运营后,整体的产能将超过60万辆。这也将是日产在全球各个生产基地产能最大的工厂。加上郑州工厂、花都工厂、襄樊工厂、东风日产可以达到每年百万辆的输出。

  此外,为冲击年销百万辆,有消息称,东风日产酝酿明年按东西南北区域,成立4个事业部,每个事业部将涵盖网络建设、销售、市场、公关等相应的职能单元,类似"小销售公司的概念"。用事业部制取代大区制,明显的优势在于提高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显然为2013年达到年销百万辆的目标,东风日产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而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另一合作伙伴——郑州日产,近日也忙于对中牟工厂进行扩建改造,目标是由现在的9.8万辆产能提升至18万辆,并以此作为其五年中期计划的首战。此前,郑州日产确定了未来五年中期事业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年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万至40万辆,其中皮卡、CDV、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并依托东风的技术优势打造建立一个国家级的LCV(轻型商用车)研发中心。

  相关链接

  混动车热了

  日产也来搅局

  本报讯 有消息称,日产汽车正在各个方面赶超丰田,目前正在着手自行研发可投入实际量产的前驱混合动力系统,并且将在明年推出的新一代Altima Hybrid上使用。这套前驱用混合动力系统将以此前在前置后驱(FR)车型上应用的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进行前驱化应用改造。并将首先在2012年亮相的英菲尼迪M 混合动力版上搭载,而此前该车型和Altima Hybrid所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来自丰田的解决方案。

  日产全新前驱混合动力系统将包含一部电机、双模式四缸引擎、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和一套锂离子电池组。有消息人士透露,日产甚至已经考虑在海外制造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其在美国的工厂。

  此前,以LEAF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一直是日产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倡导的发展方向。在LEAF取得初期阶段成功后,包括D级在内的大型车新能源技术即将被日产提上日程。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未来几年,日本电动车业务将成为一个核心盈利来源,"三年内,你将看到电动车将成为日产最具盈利能力的其中一项产品和投资。"(李光曼)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