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破译养车秘笈 节省13笔不必要的用车花费

来源:慧聪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27日09:29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全球石油价格日新月异的变化,油价的攀升以及日常消费的增加使生活成本和养车成本也随之增加,根据日常汽车消费,很大一部分费用都可以节省下来,下面列举节省13笔不必要的花费:

破译养车秘笈 节省13笔不必要的用车花费

  一.不要过于追求高标油

  汽油标号只是标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参数,它与汽油是否清洁和是否省油没有必然的联系,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档车也不等于该加高标号汽油。加什么油要遵循说明书上的用油标准,汽车生产厂一般会在油箱盖内侧标注推荐使用的燃油标号。

  二.润滑油要买实惠的

  润滑油是有车一族的另一大开销。汽车行驶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换了。很多车主在挑选润滑油时认为,润滑油级别越高越好,越是名牌越好。其实润滑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如夏利、桑塔纳这样大众化的轿车,使用国产普通润滑油足矣,没必要非得用进口高档润滑油

  三.科学合理维修爱车

  汽车保养周期,应参照汽车制造厂推荐的保养周期,结合汽车自身的技术状况和实际使用条件,对保养周期要做适当的调整。一般汽车状况良好的新车,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而汽车状况较差或使用条件恶劣的,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

  四.自己更换简单部件

  可以说,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中价格最低廉的部件了,二者的检查与更换都很简单,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更换。

  五.加满你的油箱

  油箱经常不加满的现象并不少见,其实这样做会使油箱中的燃油泵上部经常得不到燃油冷却,容易发热烧损。更换一个燃油泵需好几百元。

  推荐文章:

  雨后爱车更要细心呵护 雨天行车大全攻略

  推车掉进排水井被冲走 汽车被淹怎么理赔

  高温天也不怕 夏季迅速让车内降温有诀窍

  4S店欺诈率持续增长 质监部门需加强监管

  “买车容易养车难” 四招教你修车省银子 

  汽车因何减寿? 当心汽车“慢性心脏病”

  盐城青岛跨省打假 查获假冒轮胎近14万条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节省13笔不必要的用车花费(一)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