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为避免萨博破产 庞大提前拿出“救命钱”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6月29日07: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萨博汽车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原荷兰世爵汽车公司)于昨日(6月27日)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足够资金以支付员工工资,并且还能够偿还拖欠零部件供应商的部分货款。

  这是萨博瑞典工厂因"欠薪"导致二度停产以来,瑞典汽车公司首度就外界传言"萨博即将破产"的传闻做出确定性回应。分析人士称,率先拿出这笔"救命钱"的,就是来自中国的庞大集团。

  瑞典汽车公司表示,一家中国公司将于本周内将购买萨博汽车的部分货款提前支付给瑞典汽车公司。瑞典汽车公司CEO穆勒(Victor Muller)昨日在发给外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宣布这个短期融资协议,这笔钱将允许萨博汽车公司于本月底支付旗下员工的工资。"

  虽然瑞典汽车公司没有公开资金来源,但分析人士普遍猜测,为避免萨博破产提前拿出"救命钱"的中国公司,正是此前与其签订了购车合同的庞大集团。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上市的庞大集团仍未对外发布相关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庞大集团曾向瑞典汽车公司预定了582辆价值1300万欧元(折合1840万美元)的萨博汽车,随后,庞大又额外追加订购了630辆萨博汽车(总价值约为1500万欧元)。根据协议,庞大将向瑞典汽车公司总共支付3000万欧元,用来购买萨博品牌汽车。

  据了解,萨博汽车公司曾于6月23日承认,该公司无力支付旗下3700名员工的工资。之后,工人工会向该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两个星期内仍无法支付员工工资,工会就会强制萨博启动破产清算程序,以便为员工索取工资。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