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B40/B90申报图曝光 有可能实现量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2011年06月30日09:06

  【搜狐汽车 金狐谍导语:还记得二季度我们透露的B61高寒测试谍照吗?通过B40B61这两款曾经的概念车可以看出,北汽旗下的概念车特别是SUV概念车几乎都有量产计划。本期专利图中出现的B40B90概念车图也同样不排除量产化的可能性,借助专利图这一独特的视角,看一下车展上鲜见的细节设计。

  B40全景天窗版概念车

  与现在处于测试过程中的B40的区别就在于“全景天窗”这四个字,既然要考虑到大尺寸天窗的固定问题,B40上的可拆卸顶棚设计自然不能在这台概念车上沿用。

北汽B40、B90申报图

  全景天窗设计:通过侧面申报图可以清晰的看到,B40拆卸顶被刻意固定住,当然这可能是个障眼法。通过与下一张的顶部俯瞰图做对比就能发现虽然是全景天窗设计,但是天窗部分其实是固定且无法开启的玻璃顶,而原先可拆卸顶部加强梁保持不动,同时车顶中间部分多出了两个固定梁,可能是车顶拼合接口,说明这个概念车的用途其实与目前在测的B40软篷顶的性质一样,都是可拆卸的。这个思路相当有意思,虽然天窗无法开启,但是对于喜爱沐浴阳光或是观赏头顶星光的卖主而言相当有诱惑力,实在不行还能拆卸下来充当敞篷车型,无非是将自动改为手动,费点力气而已。

北汽B40、B90申报图

北汽B40、B90申报图

  车尾设计:除此之外尾门结构也类似软顶版,这个细节也说明全景天窗版实际上就是将软顶材质更改为金属与玻璃的硬顶版。理论上可以实现互换,当然代价是要多付出一些银子,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此车并非理论上吸引眼球的概念车,而是一款地道的准量产细分车型。

北汽B40、B90申报图

  B40敞篷版:除了全景天窗版外,本期专利图中还出现了纯敞篷版本,不过与软顶拆卸版的区别不大,无非就是将顶棚拆除,加装越野辅助灯,同时增加一组可拆卸的车型行李架。如果不是为了刻意突出敞篷版的个性化色彩而更换了车门,其实这些可拆卸部分只要稍加点时间就能还原成现在在测的B40

北汽B40、B90申报图

  注意车门铰链部分外露的加固部分,说明拆卸上起码比内置式便利,也便于消费者个性化的DIY。虽然车门设计新颖,但是实用性不是非常高,好在车门的更换较之普通车型便利,这也说明了敞篷概念车确实有量产的计划。

北汽B40、B90申报图

北汽B40、B90申报图

  车厢部分粗壮的加固措施预计与软顶版接近,通过车展照片也证实了这一推测,敞篷与软顶版的区别只是车门。

北汽B40、B90申报图

  除了目前熟知的B40B61外,北汽还有款纯高端全尺寸大型SUV——B90概念车,正如前文所述,北汽的概念车基本接近量产化,因此B90概念车完全可以当作一款准量产版车型来看待。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B40全景天窗版概念车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