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集团初定 “一分为四”拆分上市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金凤
2011年07月02日10:10

  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公司董事长、北汽集团董事郭新民日前表示,北汽股份公司上市计划已经通过董事会同意,并正式启动上市工作。海纳川将作为独立实体单独上市,上市时间不受北汽股份上市时间限制。此外,海纳川高层还透露了北汽集团拆分上市的新计划。

  在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时,北汽集团曾宣布北汽股份公司成立后,包括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资产以及北汽海纳川公司等零部件资产也将陆续注入。

  而现在看来,北汽的上市计划进行了调整,海纳川将作为独立的实体单独上市,这正说明了北汽集团对于零部件产业链布局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海纳川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2011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160亿元。

  当天,郭新民还透露了北汽集团“一分四”上市的新计划。北汽集团下属有四家股份公司,分别为北汽福田、北汽股份、海纳川股份和鹏龙股份,这四个股份公司除北汽福田已经上市外,其他的三家公司将分别独立上市,上市时间互不限制。

  据了解,北汽集团2月份收购的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资产,将一起被纳入北汽股份上市资产中。目前北汽股份上市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