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表示 已经与庞大及青年签署正式协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2011年07月04日18:02

  搜狐汽车7月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饱受资金短缺困扰的萨博汽车周一表示,已与庞大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最终协议。之前四方于6月13日签署的不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将变为有约束力的协议,但是正等待政府部门的审批。同时新协议欢迎俄罗斯富商安东诺夫作为投资者重回公司董事会。

  瑞典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之前与庞大汽贸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公司达成的两份总额2.45亿欧元的购买瑞典汽车公司股份的协议已经终结,原协议内容转移至新协议中,但新协议仍在等待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

  该声明称,"与中国企业达成的协议允许俄罗斯商人安东诺夫作为瑞典汽车公司和萨博的股东重新回到公司的董事会。"

  该声明还透露,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将与萨博在瑞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生产三款萨博新车型,萨博9-1,9-6和9-7。合资公司中萨博与青年乘用车集团各持股50%。目前合资公司正在等待政府审批。

  萨博表示,在这三款新车型今后开发过程中,萨博将负责设计的监控与管理,研发以及测试,并将在开始生产后提供其他必要的技术和质量管理支持。萨博将依托位于Trollhättan的现有研发部门的技术和专家资源,而青年乘用车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瑞典汽车公司、萨博和青年乘用车集团都希望能够尽快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

  瑞典汽车公司和萨博汽车CEO穆勒表示,"非常高兴我们与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签署了最终协议。与青年乘用车成立这家新的合资公司是双方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家合资公司为萨博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去生产原本不在我们商业计划内的车型,比如我们现在就有能力去开发一款入门级的小型萨博汽车,而这一直是我们希望去实现的梦想。"

  青年汽车CEO庞青年补充道,"新合资公司将萨博最先进的技术与青年乘用车的行业及资金实力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萨博9-6x与萨博9-7将是未来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庞大消费群中提升萨博品牌美誉度的关键,而入门级的萨博9-1则针对全球市场的消费者。"

  庞大汽贸CEO庞庆华表示,"很高兴,我们四方签订了这份最终协议,这更增加了我对于和萨博合作成功的信心。萨博现有的以及计划成产的车型,还有今天所提到的这三款新车型,都令我们印象深刻。萨博品牌的这一市场定位将会更好地满足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