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体验最想升级 《轻松换车手册》来啦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7月06日07:10
本报记者 钟秀惠
《轻松换车手册》来啦
本报记者 钟秀惠

  上周,本报报道了一则新闻:明年3月起,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禁入福州主城区,车辆需贴环保标志才能通行。环保标志分为绿色和黄色两种,分别代表尾气排放程度。车辆达绿色标准,在城区通行不受限制;黄色标志则禁止进入部分中心区域。据了解,2005年7月1日后注册车辆无需检测直接领取。而在此之前登记注册的车辆需去年检站检测。环保警示灯将亮起,对于2005年前就已购车的朋友来说,换车之心是否开始蠢蠢欲动?哪些车契合换车心潮,您是否已经有数了?

  今天,《车视界》探访了部分4S店及老车主,为换车族或者即将购车的朋友带来《轻松换车手册》,一同分享他们的经验,或许您就有数啦。

  这些问题来了 换车正当时

  据了解,车辆检测出发动机不符合标准,尾气排放合格,将被发放“黄牌”;尾气排放不合格,则不发环保标志。尾气的检测、限行,可能会困扰一些老车主。车主老郑不仅担心这些,还有其他困扰。

  老郑在2004年私家车开始比较普及时就购买了第一辆车。“当初选车最关注价格。如今车子使用久了,问题也来了:操控性不再像新车那样轻松自如,故障率会相对高一些,维修保养费用也较之增加。老车成本支出有点不划算了!”老郑如是说。

  据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不少车主在最初购车时,往往只考虑价格和实用性,对于品牌、保养等因素不会考虑过多。而按业内总结的汽车消费规律,即5-8年是私车换代的标准周期。这就意味着,像老郑一样在2004年前后拥有自己人生第一辆车、以28-40岁为代表的中青年汽车消费群体已来到换车的“十字路口”,正准备经历着这个更换周期。

  业内人士也表示:再加上新车不断涌现,新技术不断革新、车价不断调整、油价不断提高,对许多站在“十字路口”的车主形成强烈的换车刺激。而现在很少的二手车交易费用、4S店推出的二手车交易业务、置换政策,也令换车变得轻松。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