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阳光暴晒车内温度如蒸笼 车厢散热二三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08日09:42

  “火烧天”正午暴晒时,车内温度可高达五六十℃。车厢如蒸笼,怎么办才能让车快速降温?

  给汽车降温,一是先开四扇车门或车窗,有天窗的最好马上开天窗,以便让车内“捂热”的空气快速流动起来。二是通风两三分钟后,才将风扇的风量开到最大,几分钟后待车内的热气散去。三是再关上车门、车窗,打冷空调

  高温季,车内让空调的风向上吹,用冷空气下沉的原理制冷效果更好。从风量上看,即使酷暑开空调也不要一直用最高档,因为出风量大制冷效果不一定好,如果只有前排乘员,选2-3档的风速足够了。在给车子清凉的同时,驾驶员自己也要避免心理中暑。戴浅色墨镜,配凉席坐垫,放车载冰箱,听轻快音乐,吃薄荷糖、嗅清凉油,都能在大热天行车时解乏,更能给因天热焦躁的大脑“降降温”。

  推荐文章:

  夏季爆胎事故多发 轮胎养护应注意哪些?

  开车掌握轻重缓急 详解新手刹车各种技巧

  炎热天气考验爱车 夏季用车四招化解忧愁

  4S店加价新手段精品加装 利润超成本数倍

  纠结!爱车质保期后 选4S店还是汽修厂?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