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印度车市9月迎来新车季 各车企摩拳擦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7月08日14:25

  搜狐汽车7月8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在过去的数月中,印度车市受到持续走高的油价、消费者情绪低迷以及利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多家汽车制造厂商逐渐放缓了业务推进的脚步。而眼下这一趋势有可能将终结,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9、10两个月印度汽车消费市场将迎来超过24款新车型的发售,而正如印度马鲁蒂铃木汽车公司一位高管向记者强调的那样:"大量新车型的推出将对消费市场形成强有力的刺激。"

  作为印度国内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马鲁蒂铃木公司在上月末停止了老款铃木Swift的生产,取而代之的是将于今年八月投产的最新款铃木Swift。与此同时,马鲁蒂铃木公司正计划将其研发的RIII载货车打造成可与丰田Innova相媲美的同类别车型,而后者目前已经成为印度多用途汽车市场中的主打产品,RIII将于今年9、10两月的印度新车季中与消费者见面。

  马鲁蒂铃木对于微型汽车市场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成本,公司计划在年内推出DZire汽车的紧凑型版本,由于该车车身长度不足四米,根据印度有关方面的规定新款DZire可享受减免12%税金的优惠,马鲁蒂铃木就表示该政策将使得DZire在售价方面拥有绝对的竞争力。

  根据马鲁蒂铃木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六月的销量跌幅达到4%,这也是公司近30个月来首次出现销售跌幅。此外,公司旗下设在马尼萨尔和古尔冈的两座生产工厂因年度例行维护而暂时关闭,其中马尼萨尔在停工之前还遭遇了工厂工人连续13天的罢工抗议,上述事件对于马鲁蒂铃木公司的销售业绩都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对于即将到来的印度新车季(印度车企通常会在每年年初和当年9、10月份推出新车型),普华永道(PwC)汽车业务主管阿卜杜尔•玛济德(Abdul Majeed)就指出新车型的推出将有效提振印度汽车消费市场持续低迷的士气。

  针对印度消费者不同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在印度车市中的海外品牌纷纷推出专门为印度市场度身定做的独家车型,其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便是丰田推出的Etios。紧接着本田Brio、斯柯达Rapid陆续上市,而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也宣布其将推出一款特别为印度消费者设计的微型汽车,该车的售价据称要比此前现代汽车在印推出的微型汽车Santro还要低。

  今年的印度新车季即将到来,包括印度本土企业在内的全球汽车巨头都已经在摩拳擦掌。无论最终是哪家企业拔得头筹,未来印度汽车市场的业绩和影响力都必将得到锻炼和提高。(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