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菲亚特意欲重塑小车典范 9月500正式上市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07月13日08:20
  7月12日晚,广汽菲亚特在上海一家时尚创意园宣布将于9月正式上市菲亚特500。这款汽车三个月前刚刚在美国上市,欧洲尚未上市,明年在在中国推敞篷版和CUCCI版。当日,菲亚特中国董事长孟斐璇透露,希望500所有车型上市后年销量能达至7000-8000辆。这相当于宝马MINI2011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还宣布菲亚特500三款车型的定价分别为19万元-25万元,这使菲亚特500将直面与宝马MINI大众甲壳虫、SMART等高端精品小车的竞争。

  由于高端精品小车市场是一个小众市场,且在这一领域真正能取得成功的产品也不多,菲亚特500能否在这一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目前仍难下定论。JD POWER亚太区市场研究总监曾志凌分析认为:“菲亚特500到来的真正目的,并非为了销量,而是广汽菲亚特在国产产品上市前的‘预热’,重新塑造菲亚特产品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为未来上市的产品作市场铺垫。”

  菲亚特是全球小车专家,十多年前就曾进入中国市场。但2007年,因南京菲亚特解体,菲亚特几乎消逝在中国消费者的视线。2008年北京车展期间,菲亚特宣布了在华的重振计划,以进口车的形式恢复在华业务,同时加快新合资公司的建设。

  不过,记者了解到,受销售渠道和产品定价等因素影响,菲亚特进口车业务一直不愠不火。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认为,菲亚特要在中国市场新生,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合资公司来打造更主流的产品。

  菲亚特曾和奇瑞谈判过合资,但最终因为“志趣不相投”而最终未果。此后,2010年3月,菲亚特与广汽集团牵手在长沙组建合资公司,同时启动国产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的战略。去年9月,2011款Bravo博悦上市。但博悦销售情况并不算好, 这也是广汽菲亚特急于推出菲亚特500的主要原因。

  菲亚特500是令菲亚特在欧洲市场实现了复兴的小车,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500的主要功能是在合资公司的第一款国产产品上市前,借菲亚特500,重塑其在中国市场的立潮流和年轻化的形象。

  从进口车维系渠道,到进口主力车型树立品牌,在完成了前两步的布局后,2012年9月,广汽菲亚特第一款国产车型C-Medium将正式上市。不过,要担当广汽菲亚特的“形象代言”,菲亚特500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认为:“菲亚特500在定价方面低于宝马MINI车型价格,加上菲亚特500的车型设计、风格特点方面都更吸引年轻消费者,但直接与宝马MINI甲壳虫等豪华品牌的小车竞争,本身还存在品牌上的差距,加之之前和南京菲亚特合资生产的都是经济型轿车,菲亚特在国人心目中已经刻上了经济型车的印象,要想改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事实上,就在菲亚特500推出之前,各大品牌已调整了各自的价格,在去年整体降价以后,奔驰中国smart品牌总监何思凡透露,从今年开始,smart配件价格也进行了下调,此前,MINI也进行了最高6万的让利。这将使菲亚特500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黄远萍)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