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集团高层调整 刘卫东救火东风乘用车

2011年07月13日09:13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作者:宋晓艳

  刚刚上任几天的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上周末低调现身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东风乘用车展台。对于此前在神龙汽车呆了近10年的刘卫东来说,从分管合资企业神龙,到分管自主企业东风乘用车,无疑将面临全新挑战。

  东风乘用车面临销量瓶颈

  对于东风乘用车来说,一开始的发展是超预期的,但是这种令人惊喜的情况却并没有能够一直延续下来。

  2009年,风神S30在上市后迅速达到当年1.8万辆的销售目标,相当于东风公司整体销量的1%,这一业绩被东风董事长徐平称为“风神一小步,东风一大步”。但到了第2年,风神品牌却遭遇到了新的阵痛。

  据悉,2010年风神终端零售28188辆,这相比入市首年6个月完成的2.2万辆,仅增长了27%,仍只占东风公司整体汽车销量的1%。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去年初表示,其2010年的销量目标是6万辆,但实际销售业绩和目标相差甚远。

  为此,在今年初东风集团举行的年会上,东风乘用车方面就曾表示,2011年,东风乘用车销售目标在4.2万辆。

  随着今年车市整体发展趋缓,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降,风神品牌无疑面临更加困难的市场环境,而如何在这种环境下实现突围,成为摆在刘卫东面前的首要问题。

  大自主战略风神先行

  目前,东风汽车已确定了自主品牌乘用车新战略。针对此前东风自主品牌过于分散、产品结构混乱的问题,东风在乘用车领域明确了“大自主品牌战略”,将自主品牌分为三个层次,即东风自主品牌、与台湾裕隆的合作品牌及合资自主品牌为主的三个层次战略的安排。其中,位于第一层次的自主品牌,即是东风乘用车麾下的东风风神品牌。

  根据东风汽车自主品牌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将达到30万辆。截至2010年,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投资约18.5亿元。今年预计投资约5亿元,主要项目为12万辆整车能力提升和发动机项目建设。同时,东风自主乘用车发动机将能匹配风神车型。

  据了解,为了能够使风神品牌取得突破,今年风神将会推出一系列新车以应对市场变化。

  根据东风风神此前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东风风神将上市“四车一机”,除2011款H30,在4月份推出的H30Crossover版以,年底还将推出一款改进版车型,以及一款更高级别、更高配置的全新轿车,并采用全新平台。同时,今年10月份东风乘用车A平台的1.6升发动机也将批量生产。此外,风神还有研发SUV车型的计划。

  而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东风汽车更展示了“九车三机”,刘卫东则表示,这些都是东风风神新近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