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半年皮卡市场分析及预测:增长势在必行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7月15日14:33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6月份,11个皮卡品牌累计销售199590辆,同比增长11.5%,

  前五名风骏皮卡、江铃皮卡、日产皮卡、中兴皮卡以及福田皮卡累计销量分别为59910辆、30588辆、29476辆、24855辆、16530辆,其它品牌如吉奥庆铃、黄海等各自销量都在10000辆左右。市场份额上,前五名皮卡品牌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30%、15.3%、14.8%、12.5%、8.3%,同以前相比,皮卡市场格局相对稳定。

  2011年上半年整个汽车行业并不景气,但作为商用车领域的细分市场,皮卡行业仍实现11.5%同比增长,其中,皮卡"三驾马车"——风骏皮卡、江铃皮卡、日产皮卡以累计销售119974辆,22.6%的平均增长率的销量业绩,占皮卡行业60.1%份额,增速高于行业11个百分点,大大提升行业销量。

  销量解析:前五名各有千秋

  长城风骏皮卡连续13年获全国销量冠军,1-6月份仍以累计59910辆、占比30%的销量业绩稳居行业第一。究其原因,源于长城汽车多年来在皮卡市场上的精耕细作,不断提升品质与服务,形成良好品质口碑,在国内继续稳坐"销量王"的地位。

  江铃皮卡与日产皮卡分别以30588辆、29476辆的销量业绩位列第二、三名,但二者仅有1112辆的差距, 5、6月份单月销量,日产皮卡还上升至第二位。分析原因,日产皮卡上半年功课做得不错,不仅主打"3+2"产品组合拳,更推出了搭载ZD30发动机的锐骐新品,其24.5%的增长速度,值得关注。

  再来看小幅增长的中兴福田皮卡,尽管销量不高,但是两个品牌在上半年的动静却不小。首先是中兴威虎F1 "循环演出"的上市,对销量提升起到一定的作用。与此同时,它还借"利比亚"战争宣传中兴"皮卡战车"的形象,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无独有偶,福田皮卡推出新品"拓路者",尽管还在预热期,但声音不亚于正式上市,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

  市场预测:新品与品牌必须双重给力

  细数上半年新品,几大皮卡品牌均"有货":风骏皮卡推出搭载新柴油动力2.5TCI车型,日产锐骐ZD30车型也闪亮登场,更有上面提到的中兴威虎F1以及宣传上市的福田"拓路者"。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有的皮卡品牌外,一汽通用推出坤程皮卡也粉墨登场。新品市场热闹非凡,但其能否成为畅销品还有待市场验证。

  颇有看点的新品令消费者耳目一新,但敢于尝购买的消费者未必是多数。由于皮卡主要用于载人拉货,其消费者购车更依赖于品牌、口碑。换句话说,大品牌推出的新品如风骏2.5TCI车型、日产锐骐ZD30车型更容易得到消费者认可与信赖。

  上半年,尽管皮卡的市场份额仍在2%左右徘徊,但其近20万辆的销售业绩,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其增长速度更让不少汽车厂商看到这个市场的发展潜力。因此,随着现有皮卡厂商市场的开拓、新皮卡厂商的加入,下半年皮卡销量增长势在必行。至于各大皮卡品牌又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