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克强:下一代汽车将达到最高级综合性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8:52

  提问:你们把燃料消耗,HEV和i—EFV两者进行对比的时候,比如i—EFV燃料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高,i—EFV和正常的EFV我们做了一个正常的对比。

  李克强:现在第二个研究的阶段是两者有点结合在一起,争取达到燃料的最小化和性能的最优化。如果我们用雷达的信息,从近距离到远距离的控制。不仅仅对于发动机,但是我只是对能源消耗更加优化比较感兴趣。

  提问:对于燃料控制和中央集权控制两个方面怎么协调?

  李克强:控制协同是复杂系统控制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我们这里面,我们的目标一个是要省油,一个是速度安全,要跟踪,驾驶员的感觉。是按照这三种模式来的。这三种模式我们首先分清他在什么工况下,在城市共况下我们保障安全的同时一定要考虑省油的工况。在城市如果速度慢的话,就不会很省油。我们可能在安全设计的时候,我们考虑在什么情况下,不要尽量用小的减速度。我们通过实验发现,加减速度和油耗是有关系的。所以城市工况下,我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设了让他的减速度有一个极限,不要让人感觉到不舒服、容易耗油的情况。驾驶员的感觉也是在城市工况下我们通过实验,考虑常规的驾驶员在城市工况下又省油、驾驶又很舒适的情况下的特性。通过我们目标函数的限制,把驾驶员的模型,限制驾驶员。所以我们是分成的,首先是整体的因素考虑,再是下面对各个子系统控制策略的实现。

  提问:对于整车控制器的功能你有哪些东西?

  李克强:在城市工况下的时候,在满足安全的同时一定要考虑节油功能。高速公路上的时候,发动机本身就是处于经济工况下行驶的时候,我以安全为主,城市工况下一定会考虑安全同时,省油、驾驶员的操作特性。在整车控制系统会考虑这样一个特性。在下一个控制器的时候,我用发动机的控制、电机的控制、他们系统之间动态特性不一样。我要用不同的协调来达到他很好的控制。

  提问:如果我们把材料的生产考虑到里面,这些材料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他会化肥很多的能量,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废气污染。有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

  李克强:这不是我的研究领域。环保车,包括减少排放,低能源消耗,安全,在这些方面是一种环保车。我们只是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