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铃轿车梦遭受重挫 风华停产陆风弃轿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2011年07月21日08:47

  “我们风华是已停产”,本周一,陆风汽车有限公司相关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该公司经营四年的风华车型已经停止了生产。风华江铃控股旗下陆风品牌的唯一一款轿车,它的退市意味着江铃控股旗下再无轿车业务,江铃控股多年以来的轿车梦将随着风华的停产而幻灭。

  陆风风华无疾而终

  江铃“轿车梦”受挫欲借电动车回归

  6月23日,陆风汽车正式发布其酝酿已久的新品牌战略。根据陆风的阐述,未来该品牌将专注于SUV车型的生产。发布会全过程,陆风汽车出席高层对于以风华为代表的轿车业务的未来发展只字未提。

  目前,北京市场陆风经销商已没有风华车型可售。一系列的异样让记者感受到风华轿车正在慢慢淡出陆风的业务范围。直到记者从陆风位于南昌小兰工业园区的轿车生产基地得以证实,陆风风华实则已于近期正式停产。

  风华作为陆风品牌的首款轿车于2007年9月份正式投放市场,“风华的停产对于我们不能不说是一个痛”,江铃控股相关高层透露,实在是迫于市场压力,难以为继。

  江铃“轿车梦”受挫

  江铃控股2005年由重庆长安汽车江铃集团以50:50的股比合资成立。新公司成立现场,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锡高表示,江铃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造轿车,这次牵手长安将使这一梦想得以实现。陆风品牌应运而生,并成为江铃控股实现轿车梦的载体。

  根据原计划,该公司将投资8亿元以上研发包括轿车在内的乘用车车型,江铃控股的乘用车以后全部挂陆风品牌,并给陆风定下年产销15万辆的目标。此后,江铃控股一直在落实轿车梦,在股东长安汽车的帮助下,2007年7月江铃控股正式拿到了轿车准生证,9月风华轿车开始投放市场。

  参加风华上市会的媒体人士至今难以忘怀江铃人的激动,但是现实不会因高涨的热情而从此美好。风华继上市后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我们的轿车没有赚过钱,陆风品牌要靠SUV补贴轿车”,内部人士透露。

  从风华的销售数据也可以看出,风华上市初期的月销量在600辆左右,到2009年风华的月销量大多数是在100辆以下。现实的残酷,不得不使江铃控股产生动摇,直到最后梦想妥协于现实。

  欲借电动车回归

  “风华停产,不代表我们就彻底放弃轿车业务”,江铃控股高层表示,江铃好不容易拿到轿车的准生证,不会轻易放弃。根据他透露出来的信息,江铃控股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再回归轿车市场,这个时机就是市场有需求的时候。但何时回来,又将以何种形式归来,江铃还没有计划。

  而目前延续风华轿车躯壳的方法,江铃想到了做电动车。据透露,江铃已决定进军电动车领域,给风华装上电动系统,风华将以电动车的形式重回市场。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