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PSA将多品牌运营 阿博德预备三步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7月25日12:52
[提要]在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就成立合资公司签署正式协议整整一年之后,新合资公司终于拿到了发改委的“准生证”。对于即将出任首任总经理的阿博德而言,如何打造DS品牌将关乎公司未来的成败,而眼下,在企业自主与政策推动的双重力量之下,这个新诞生的合资公司将高效启动一系列品牌及产品的运营,这种压力与风险也是此前车企合资案例中前所未有的。

  7月12日,备受瞩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今日上午,赶在合资公司正式挂牌之前,即将出任合资公司首任总经理的现PSA中国技术中心总裁阿博德先生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国内主流媒体采访,就合资公司成立初期的工作重点、产品规划和目前的筹备进展一一作答。

  审批流程受限 DS5投放时间推迟半年

  由于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的流程受限,长安PSA合资公司预计还需要8周时间方可拿到营业执照,届时公司才能正式挂牌成立。也正因为该项目审批流程晚于投资双方预期,合资公司的产品投放计划也不得不被迫推迟,阿博德对记者表示:"首款国产产品DS5的投放时间将在2013年年中",这比双方原先规划的2012年年底推迟了半年多时间。

  而在国产车型投放之前,长安PSA会首先引入进口车型的销售。阿博德透露说:“我们将于明年北京车展期间开启DS3、DS4和DS5进口车型的投放,根据我们今年在上海车展展出后收到的消费者反馈,我们对DS系列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在介绍产品亮点时,阿博德着重强调了DS系列的三大方面:具有超前意识的设计造型、与宝马合作研发的全新一代高性能汽油发动机以及堪比法国奢侈品的精致内饰。而从目前DS系列在欧洲年销量超过10万的市场表现来看,阿博德对与该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期待。

  据阿博德透露,自2013年年中合资公司首款DS5车型投放市场后,“长安PSA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新的DS产品推出,包括SUV车型,最终该系列将覆盖所有的细分市场。”

  多品牌运作 渠道或遇成本运营考验

  在长安PSA向媒体发布的官方新闻稿里,特别提到了合资公司将会生产销售雪铁龙、标致、合资自主品牌以及长安品牌的相关产品,而在发改委的公告中却未明示标致品牌这一元素,当记者就此问题向阿博德求证时,阿博德解释说:“在我们双方的合资谈判中确实是有标致品牌的计划,但这要看未来的市场机会和具体情况,而合资公司目前的核心任务是全力打造好DS品牌。”

  与此同时,关于长安品牌车型在合资公司生产销售的问题,阿博德也解释为远期计划。“当初我们双方在合资谈判的时候长安方面提出希望保留生产长安品牌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也纳入到合作计划中来,但具体的车型我们目前并没有规划。”而对于合资公司生产长安品牌车型主要针对出口市场的意向,阿博德也坦言极具便利性,“出于地理位置的便利性,我们出口到亚洲其他国家是完全有可能的,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规划到具体哪些地区,挂什么品牌的标面向海外市场。”

  阿博德强调说,合资公司建立后的三大核心工作将依次为DS品牌、合资自主品牌产品和新能源汽车产品,他同时还向媒体展示了全新的DS品牌店面形象,并强调该品牌从进入中国之初就将定位高端,与国内的东风雪铁龙完全区别开,且将保持每年至少引入一款DS产品的速度扩张在华产品线。

  依照目前公开的合资公司中期规划,该合资公司将运营雪铁龙DS系列乘用车、商用车,合资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未来将考虑引入的标致品牌,同时还将开启长安品牌车型的生产和出口业务,如何庞杂的品牌和产品序列,也意味着长安PSA这一全新合资公司将面临巨额的渠道成本和运营考验。

  销售商务部落户上海 中法员工同工同酬

  出于拓展销售渠道的便利性考虑,长安PSA的商务和销售部门将落户上海。阿博德透露说,目前合资公司的筹备团队已达到350人规模,其中有30人在上海工作,且各主要业务部门的负责人都已到位。“年底我们的合资公司人员应该能达到1000人左右,大多数会在深圳工作,而销售和商务部门会在上海工作。”

  阿博德同时向媒体确认了合资公司内部“同工同酬”的说法:“为了保证合资公司从新建之初就拥有一个完整的团队和一致的管理,也为了合资公司的中法双方员工能够合力向前,我们采取了比较简化的方式,中法双方的员工将采取一样的薪酬标准,得到平等对待。”

  而对于目前已经到位的销售部门而言,渠道的招募工作已经开始。阿博德表示,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进口车型开启销售之时,“我们会首先在全国10座大城市选择15家经销商来销售我们的进口产品,接下来我们会大力发展经销商网络,为我们后续国产车型的投放做准备,到2013年年底,我们会在全国50个城市拥有100家经销商网点。”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