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姆勒与博世签订协议 组建电机合资公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5日14:31
  *新合资公司命名为EM-motive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动车所需的牵引电机

  *公司位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与斯图加特两地,预计雇用约100名员工,并将于2012年启动生产

  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日前就成立50:50电机合资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并已提交政府反垄断部门批准。新的合资公司EM-motive有限公司将研发和生产电动车所需的电机(又称牵引电机)。EM-motive的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希尔德斯海姆,而工程机构设在两家母公司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附近。新公司将由来自戴姆勒和博世双方的两位同级别负责人共同领导,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将有约100名员工开始工作。

  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电力驱动副总裁、首席环境官Herbert Kohler博士表示:"电机与锂离子电池同为电动车的核心部件,在该领域保持竞争优势对我们而言非常关键。我们相信与长期合作伙伴博世进行联合研发与生产,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实力。"

  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底盘控制系统、电子驱动、起动机与发电机业务负责人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帮助博世向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电机相关产品,同时这也是一项促进欧洲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投资。"

  合资双方将在电动出行领域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用,进一步推动用于蓄电池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和增程式电动车的高端牵引电机的研发工作。合资公司成立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展开。电机生产预计于2012年初启动,并将用于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的电动车。而2012年初上市的新一代smart fortwo电动车将成为装备该电机的首款车型。

  得益于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合资公司的电机产品可以适用于多样化的电动车型平台。除了为母公司的电动车提供电机外,博世公司将负责向第三方销售相关产品。根据目前的规划,合资公司将在2020年前生产超过100万台电机。

  在合作研发和生产的过程中,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作为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在电机的研发与生产方面经验丰富,技术实力雄厚;而戴姆勒在电动出行领域积累了超过二十年的研发经验,构成了其在电动车领域特别是燃料电池、蓄电池等技术上的显著优势。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