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发布东盟中期战略 区域销量目标50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7月25日16:48

  搜狐汽车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旗下附属公司日产汽车亚太公司在本周一对外宣布了一个六年期的发展规划,清晰地阐明了东盟地区未来的业绩目标。日产汽车亚太公司力争2016年在东盟地区实现15%的市场份额,销量从2010年的15万辆增加到50万辆。

  据悉,日产规划中的东盟地区针对的国家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越南。日产2010年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为6%。对于日产汽车而言,实现既定的增长目标的关键战略就是在该时间段内推出超过10款新车

  该计划为日产前些时候发布的名为"Nissan Power 88"的中期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意在加速日产品牌的增速和销售动力,力争在2016年将其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占比提升至8%,并实现8%的可持续性营运利润目标。

  日产亚太公司和日产汽车泰国分公司主席Toru Hasegawa表示:"新兴市场上的汽车需求增长迅速,我们预计在不远的将来,新兴市场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占比将超过50%,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势必将会成为拉动日产在东盟地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新的东盟中期方案显示出我们力争在该地区大展拳脚的决心。"

  据了解,这项新的东盟中期方案明确了实现目标的四大支柱:

  1.为印度尼西亚市场推出低成本新能源汽车。这将成为提升在该地区销量的关键。

  2.加速研发的本土化进程以及动力系统的研发生产。日产东南亚技术中心(NTCSEA)将会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进行扩张,并在2016年之前将其职员数量从现有的120名增加至370名。不仅如此,日产的附属公司变速器制造商JATCO将会投资200亿日元(合约2.5亿 美元)在泰国成立一个新的制造工厂,旨在生产无级变速器(continuously-variable transmission)。这将是泰国首家在本土生产无级变速器的公司。
  
  3.将区域产能翻番:从每年的35万辆提升至70万辆。这将确保日产能够满足东盟市场不断增长的汽车需求。

  4.在泰国成立日产亚太公司。这个新的战略性区域总部将在中期方案中起带头作用,确保目标的实现。

  在本周一,日产汽车还对外发布了一项名为Power Up 2016的新的中期业务发展方案。这项为期6年的发展方案与东盟地区的中期发展方案一致,日产的产量目标区间将向上调整,且在2016年的市场份额占比预计将从2010年的7.4%翻番。日产将扩大车型种类,新推出超过10辆新车。为了确保与销量的增速一致,日产还将扩张其经销商网络。

  在2013年年底,日产计划新增50个经销商,即从2010年的160家经销商增长至210家。不仅如此,日产还将在泰国推出首款生态轿车。日产将利用其首家引进掀背型生态车——日产MARCH的汽车市场商优势,再度成为首个推出生态轿车的汽车制造商,并在生态汽车领域确立稳固的地位。这款车是日产全球小型车阵营中的第二款汽车,设计初衷是打造时尚高性能、消费者负担得起、燃油经济性高的汽车。预计日产生态轿车将在2011年9月开始生产。

  在东盟国家中,印度尼西亚的汽车行业将因政府启动的低成本绿色车型项目而受益。日产印度尼西亚公司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将积极的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此外,日产还将进一步向印度尼西亚进行投资,旨在提升其在该国的汽车产量,这将帮助印度尼西亚汽车行业发展,且使其大大受益于经济的增长。

  日产计划在印度尼西亚投资250亿日元,旨在提升其在该国的业绩增速。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工厂扩张和建造新的引擎装配工厂,旨在能在2013年将日产在该国的汽车产量提升至18万辆。通过这些扩张,预计日产在该印度尼西亚的员工数量将从当前的900人提升至接近2500人的水平。

  上述举措将有助于日产加速其在当地的本土化进程。据了解,日产还将通过扩张日产南亚技术中心强化其研发工厂的水平。这一扩张将有助于该中心在绝佳的时机推出高性能的汽车满足市场需求。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日产在2013年实现在印度尼西亚市场9万辆的汽车销售目标。在2011年,日产力争在该地区的销量达到6万辆,且力争市场占比超过7%。(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