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戈恩避谈聆风入华 电动车计划"启辰"先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7月26日18:20
[提要]7月26日下午,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面对近百家中国主流媒体,抛出了合资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计划。尽管日产聆风已作为全球最成熟的纯电动产品在海外市场实现了超过一万辆的新车交付,但戈恩毅然决定在中国投放的第一款电动车产品将来自自主品牌“启辰”。对此,戈恩坦言政策导向是作出这一决策的主导因素。

  “在中国,如果是国内品牌(电动车),那么更容易获得政府支持,所以我们决定推出启辰品牌电动车。”7月26日下午,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面对近百家中国主流媒体,抛出了合资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计划。

  这是戈恩自今年上海车展后再度来华,当日下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股东双方联手在京发布了强势增长的“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双方将投资500亿元人民币,将年度销售目标提升至230万辆。

戈恩接受国内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戈恩接受国内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这一高调强势的扩产提速计划,实较东风有限过去八年年均增长率超过50%的表现而言,亦不算激进,而在此计划已经公开的信息中,最引人瞩目的焦点集中在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自2012年上半年首款产品投放市场后,至2015年将总计投放超过5款车型,建立250家经销商,实现3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此三年间,还将推出启辰品牌纯电动车产品。

  尽管日产聆风已作为全球最成熟的纯电动产品在海外市场实现了超过一万辆的新车交付,但戈恩毅然决定在中国投放的第一款电动车产品将来自自主品牌“启辰”。对此,戈恩坦言政策导向是作出这一决策的主导因素:“在中国,如果是国内品牌(电动车),那么更容易获得政府支持,所以我们决定推出启辰品牌的电动车。”而具体在哪一年推出具体车型,戈恩并没有明确时间表,“我们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新建一个(电动车)工厂,具体是在未来五年中的什么时候,产能多大,这些都将取决于我们所感受到的政府支持的强度,所以我们也准备了足够的耐心,同时也预备好策略的灵活性,以便调整我们的步伐,来安排我们的推进速度。”

  关于合资自主品牌是否就是“拿来主义”的说法,戈恩从单纯的商业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从商业上讲发展启辰品牌是有道理的,市场有这样的需求,我们便应势而生。”而关于启辰品牌电动车是否源于日产电动车已有平台或与聆风同源的问题,戈恩并未置评。

  与在中国推进自主品牌电动车的市场策略不同,聆风已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初步成功,而戈恩更是高兴地与媒体分享了日产旗下三个新的电池工厂计划:“为了满足现在电池产能受限我们对市场供不应求的问题,我们在美国田纳西州、英国以及葡萄牙都有新建电池工厂,我们同时会将目前已售聆风的运行状况随时反馈至我们的信息系统,以保证我们用户的各种问题和需求都能得到解决,同时将我们引以为傲的这款产品口碑传达给更多朋友。”而在海外市场已接到超过两万订单的情况下,聆风在中国的推进步骤仅限于今年将有25辆车在武汉投入示范运行,而一度期待中的国产计划,未在五年计划日程中。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