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外市场风生水起 出口成客车增长推进器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任诗发
2011年07月27日10:32

  出口战略积极调整

  为何今年上半年客车出口能取得恢复性增长?笔者认为,这是因为客车企业经过这几年海外市场的历练,开始主动调整出口战略,避免了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弱化了出口市场的风险。比如苏州金龙,在重新调整了出口战略后,以南美洲、独联体区、中东、亚太区、非洲区、欧美区六大区域为发展目标的布局,重点避开局势动荡的市场区域,弱化市场风险。其他客车厂家也根据自己出口市场和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有效的调整。又如安凯客车以前出口只做高档客车,但考虑到国际市场的实际情况,安凯客车及时调整了出口战略,把只做高档客车出口调整为全面出击,因此上半年的出口市场增幅达到1264%,效果非常明显。

  与此同时,根据出口市场变化,客车企业调整了出口产品结构,使得盈利能力增强。从出口数量上来看,以前一直是轻型客车的出口量最大,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大型客车出口的数量是最多的,而且增幅最大,在大型客车这个细分市场上,中国客车企业是下了功夫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