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场表现不尽人意 菲亚特500等销售奇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云鹏
2011年07月28日08:57

  半个月以来,汽车圈最关心的话题大概就是菲亚特500了。19万-25万元的预售价引发了轩然大波,基本上,叫好声寥寥。

菲亚特 500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500是一款有历史、有故事的意大利经典车型。早在二战结束不久后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500与英国的MINI、法国的2CV及德国的甲壳虫并称四大国民车,以价格低廉、简单可靠等优势,成就了欧洲普通百姓对私家车的渴望。

  而500这个数字化名字的起源,则来自于排气量500cc的风冷双缸发动机。这个动力规格如今看来相当寒酸,却是那个时代经济型小车能承受的最高配置。由于结构简单、养护费用便宜,这款1975年便已停产的老爷车至今仍活跃在罗马的大街小巷上。

  2007年,也就是500诞生整整五十周年后,菲亚特推出了全新500车型。与老对手MINI甲壳虫一样,这款两门小车也采用了时髦的复古造型风格,而浑圆可爱的轮廓、圆形大灯、封闭式前脸等经典造型元素让人一眼便可看出它身上流淌的老500血脉。当地人对新500的接受程度非常之高,不仅因为拥有这辆小车代表了向父辈乃至祖父辈人生历程的致敬和向往,也因为它有亲和力的价格:10500欧元(约合9.8万元人民币)的起价远低于MINI,很多人都负担得起,而且小巧的身材也能提高在老城区找到车位的成功率。

  然而想在中国复制这种成功的难度简直堪比登月。它的身材与比亚迪F0相若,身价却是后者的五六倍,足以买到一辆天籁。当然,以小而贵闻名的汽车“玩具”并非全无市场,比如MINI和Smart就不乏追捧者。但即便它们已在宝马奔驰两个汽车业巨头的强有力支持下晋身为准豪华品牌,也花了相当长时间才达到并不算可观的销量。而菲亚特这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却与之相距甚远。

  菲亚特正竭尽全力提升500的形象,例如继续努力与集团旗下的豪华跑车品牌法拉利扯上关系。上周日在上海举行的法拉利嘉年华会上,现场最显眼位置便摆了一辆乳白色的500。这样肯定会吸引一些买家,但我始终不觉得庆丰包子能吃出全聚德烤鸭的味儿来,虽然它们同属一家饮食集团。

搜狐汽车进口车 降价促销 | 到港实拍 | 到港新车 | 原创 | 更多>> 
电影版改装新车
"电影版"改装新车
闹心调查
进口车闹心调查系列
五款12万左右原装进口车导购
买前费思量 五款即将国产进口车冲击车市
车主的纠结 五款20万左右进口车闹心调查
闹心调查:五款25万左右进口SUV试驾导购
玩激情也玩深沉 5款60万全能进口SUV导购
要动力也要低碳 五款30万以下增压进口车
独特实用有面子! 40万级五款进口SUV推荐
豪华领先! 析2011上半年进口车销量TOP10
兼顾品质/性能 五款20万原装进口SUV导购
探险SUV演变路 别告诉我你了解"路虎SUV"
空间/配置一样不能少 5款7座硬汉SUV导购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