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阿博德: 长安PSA合资首款国产车型是DS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8月01日08:12

  7月12日,备受瞩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从签署协议到正式获批,仅历时一年零九天,获批时间之快,为业界所瞩目,有关合资公司的首款车型也传得沸沸扬扬,从雪铁龙DS3、甚至DS4都有。 7月25日,赶在合资公司正式挂牌之前,即将出任合资公司首任总经理、现为长安PSA合资项目筹备组组长阿博德(ERIC APODE)接受了本报采访,他表示,公司首款车型就是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DS5

  DS先进口后国产

  按照合资项目计划,预计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线,将于2012年底建成并投入试生产。第一款车型往往决定着一个公司的成败,因此备受关注。阿博德对记者表示:“首款国产产品DS5的投放时间将在2013年年中”,这比双方原先规划的2012年年底推迟了半年多时间。

  雪铁龙DS5设计为一款跨界车型,车身长度达到4600毫米左右。DS3在销售不到一年时间销量超过10万辆,超过了竞争对手MINI,这给PSA很大信心,因此长安PSA投产的首款车就是雪铁龙高端品牌DS系列中的最高车型DS5,可见长安PSA打造高端的信心。

  而在国产车型投放之前,长安PSA会首先引入进口车型的销售。阿博德透露说:“我们将于明年北京车展期间开启DS3DS4DS5进口车型的投放,根据我们今年在上海车展展出后收到的消费者反馈,我们对DS系列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尽管公司尚未挂牌,但已经规划了一系列产品。阿博德透露,自2013年年中合资公司首款DS5车型投放市场后,“长安PSA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新的DS产品推出,包括SUV车型,最终该系列将覆盖所有的细分市场。”

  开辟多个渠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阿博德表示,长安PSA已经启动了DS经销商网络建设工作,在明年北京车展期间进口车型开启销售之时,将首先在全国10个大城市选择15家经销商来销售其进口产品。“到2013年年底,我们会在全国50个城市拥有100家经销商网点。”他说。

  依照目前公司中期规划,该合资公司将运营雪铁龙DS系列乘用车、商用车,合资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未来将考虑引入的标致品牌,同时还将开启长安品牌车型的生产和出口业务。如此庞杂的品牌和产品序列,意味着长安PSA这一全新合资公司将面临巨额的渠道成本和运营考验。如果再加上原有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进口雪铁龙、进口标致,光销售渠道就够PSA受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