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缺乏助力 中国旅居房车开门容易纳客较难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周庆文
2011年08月02日10:15

  “2011年中国国际房车、露营产业展览会”最近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虽然冠名为产业展会,但实际到场参展的只有温斯顿集团、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天房车)以及新西兰东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一个专业展会只有4家企业参展,反映出我国房车市场目前的尴尬境地。

  ■ 房车市场吸引企业关注

  最早登陆我国房车市场的产品是原装进口的高档旅行休闲车,售价超过70万元,最高达100多万元。2000年,长城专用车公司、中天房车等企业陆续开发出一批房车,我国房车迈出了自己的步伐。资料显示,2007年,我国房车保有量为1550辆,到2010年保有量达4000辆左右。今年上半年,保有量已突破5000辆。

  中天房车销售中心总经理助理马雪连告诉记者,从2009年起,中天房车销量每年以翻一番的速度递增,2010年销量接近300辆。房车市场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房车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不少业外资本。温斯顿集团收购了美国一家房车企业,准备在中国销售房车。温斯顿集团旗下的温斯顿电池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鹏告诉记者,正是因为看到中国房车市场发展空间大,温斯顿集团开始将电动汽车技术应用到房车上,开发出纯电动A级房车。新西兰东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烟台舒驰客车生产房车,也准备进入这一市场。

  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10年间,房车这个细分市场车型显然掉队了。已有100多年房车发展历史的美国,每年的销量达几十万辆,购买房车已属于普通消费。欧洲房车协会预计,今年欧洲房车可销售15万辆,而我国房车还处在起步阶段。

  为什么房车在我国发展如此缓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